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大學畢業後想要找一份相對容易考上上榜率較高的公職,也比較嚮往多變且豐富的的工作內容,故決定選擇考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這個類科。
二、補習班對準備考試的幫助
之所以會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網路口碑不錯,且公職的上榜錄取率聽說是全台最高,為了不落後其他考生進度太多於是決定要趁早報名了。我選擇的是志光數位學院,因為距離住家較近來回方便,又打工時間不固定,並且知道自己自制力比較不足沒辦法專心讀書,所以報名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視訊課程的教室提供了安靜且專注的讀書環境,也更能讓在職學生能夠自由調配到班上課的時間及上課進度,我認為視訊課程很適合和我一樣無法當全職考生且需要讀書環境的人。
三、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上作文時要跟上林嵩(林文騰)老師帶題目,一起思考才能夠腦力激盪出更多內容;運用課本中教的作文公式,才能夠在寫作文時,有更多的思考方向延伸主題。選擇題近年考比較多白話文,佔分比也較少,所以準備重心較多放在作文書寫上。
英文:志光數位學院提供了非常多樣的單字教材,一天只要可以督促自己定量的背單字就能在英文這個科目有大大的進步。
法學緒論:因為自己是法律系畢業,主要上課跟著抄寫筆記,幫助未來重點複習,剩下時間就是不斷刷題。
憲法:韋伯(吳宗翰)老師已幫忙整理出憲法中的重點釋字以及幫助記憶的關鍵字,在讀書時可以反覆地複習韋伯老師說到的重點釋字,讓自己可以在看到主題時直覺聯想到該釋字。
警察法規:上課跟著郭羿(郭耘豪)的上課步調寫下上課重點,回家後會再將每個條文的相關爭點都重新整理,並完整抄寫在筆記本上以增加記憶,方便未來書寫申論題型可以更快抓到書寫的重點。警察法規的主要條文雖沒有一字不漏的背下,但基本的要件皆要熟記。選擇題在熟讀條文後寫考古題會較容易,當自己在做題目對完答案時會將錯誤以及沒有熟讀的題目謄寫於筆記本中;考前則是遮住題目的答案並且確定該類型的題目是否都有熟讀可以簡單的將題目做對。
犯罪學:雖然對這個科目最陌生,但良育(游宏偉)老師老師上課時都會將考試最精華的重點融入犯罪學的課程當中,我會將課堂中老師有提到的理論內容整理並精簡後用國考試紙寫下,再用有顏色的筆註明良育(游宏偉)老師
上課所說的重點,之後就背下自己所整理的筆記。(每個理論大約一面半至兩面)
刑法:會將刑總的構成要件、違法性、有責性作為大標題,並用樹狀圖的方式用較簡短的句子寫出每個小要件的爭點。例如構成要件中事情發生的原因得到什麼樣的結果、條件因果,再帶出客觀歸責理論,這個方法對我來說較能想起課程內容。
四、想感謝的人//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最感謝的是父母,除了幫我報名志光數位學院之外,知道考生壓力較大,會適時的關心我的準備狀況,不會一直將目光放在在我身上,更不會讓我背負過多的壓力讀書。也很謝謝姊姊會在我快被壓力擊垮時,帶我出去散心、吃美食,讓我感受到自己不是在孤軍奮戰。謝謝一起讀書的朋友,在我還沒來到志光數位學院前,非常無私的向我分享,並組成二人讀書互相督促,讓每次都快要鬆懈的我重新上緊發條前進。另外謝謝志光數位學院的女專員,在一次我非常厭世的離開補習班時,很親切的主動告訴我新增列了200個名額,因為我不太會去查考試消息,那天若不是她讓我重燃鬥志,當時我可能還會再意志消沈個好幾天。
五、個人心路歷程
還在自讀階段因為不確定考試著重的部分,會非常恐慌與徬徨。在報名補習班後,因為較他人晚開始上課,上課初期為了要跟上進度會非常辛苦,而且自己又需要晚上打工,曾經有一度累到很想放棄,但影片中的老師常常會給我們加油打氣,還有看到教室裡每天都準時報到的同學也跟我一樣在努力著,就會讓我又重新打起精神來唸書。想告訴其他和我一樣背負著許多壓力的考生們,雖然不確定終點會是什麼樣的風景,但只要將目光聚焦在目標上,並咬緊牙根向前行,最後的努力一定不會背叛自己,祝福每個努力的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