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年 教師甄試 苗栗縣國小英語科 李O宸-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教師甄試 苗栗縣國小英語科 李O宸-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國小甄試

點閱:

          我是108年的大學畢業生,109年完成實習,110年通過教師檢定考取教師證,我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很幸運地加入樹林國小這個小家庭擔任代理教師,第一年就直接擔任了六年級班導師,第二年決定挑戰六年級英文科任,感謝學校的栽培,讓我有機會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提升自己、學習經驗。

          在準備考教師甄試的過程,學校裡的同事們都無私分享他們的經驗談,推薦了志光數位學院,因此讓我在110年12月親自到樹林志光諮詢相關課程,後來選購了超級函授,讓我能不受地點時間限制專心上線上的課程,補足自己教育相關的知識。線上課程的老師們十分認真且貼心,講解很清晰,版書除了黑板上的,也複印了紙本給我們,讓我們能根據紙本快速做筆記及專心聽課、不分心抄筆記,除此之外還能重複觀看課程,讓我能不斷複習。當初因為比別人晚起步半年,因此選擇了年度加強班,我認為從中獲益良多,讓我更熟悉教育知識奠定我的基礎。後來考進複試時,學院老師們也提供複試口試的相關協助,這樣的模擬口試,給予我相當大的幫助,老師在口試過程中除了專業的提問,結束之後老師也會根據每個縣市風格不同提供相關建議,讓我們更有系統地自我介紹展現自己的優勢,以及有正確的方向準備教甄複試。這是我第一次考教甄,這些協助給予迷茫、焦慮的我很大的助力,我從一開始的一句話都答不出來,在有了明確方向後,能快速地衝刺練習,這些資源幫助我許多。

          準備教甄的過程,我一直是抱持著學習的態度主動去請教各位教學經驗豐富的前輩老師們,雖然我是準備英文科,但是除了同是英文科的老師們,其他老師給的建議也很珍貴且幫助極大。比如說:試教時的眼神、版書上的配置、聲音語調的變化……等等。同事們也說到時間的分配很重要,要當一個負責且有教育愛的老師,理所應當不該因為準備考試而疏忽對學生的教育,因此我在上班期間會盡我所能將學生的事務處理完畢,到了放學4:00、5:00之後就是專屬自己的讀書時間,假日則是更寶貴的時間要善用,這是在準備筆試的過程,當然除了吸收之外也要評量測驗自己的學習成果,這樣會更有讀書方向,而阿摩則是很方便的程式。在報名考試時,則是聽從前輩的建議分析各個縣市的考試方式,包含科目及配分去選擇自己會有相對優勢的縣市去考試。考完初試之後,不論成績如何我馬上開始準備複試相關資料及試教課程規劃,說實話準備考試的過程心情很痛苦也很難熬,當時我身邊的朋友告訴我:『你要選擇痛苦這段時間就好,還是要再痛苦一年?』這段話支撐了我度過艱苦的時間。花了兩天先自己準備,初試後的第三天開始去到借的教室練習試教,練了四天之後實際試教給陌生的老師們看,不管是否有收穫,也可以練膽量。在這過程中我要感謝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成長許多。最重要的一點是自己的心態,過程中的信念及心態十分重要,要相信自己會成功、要抱持著認真的心態去學習每一件事,這些過程都是我成長的養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