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1年 國營聯招企管-蘇O諺-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國營聯招企管-蘇O諺-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企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志光補習之前,我是在臺鐵局上班,因親友有在國營事業工作,並且向我講述國營事業的相關福利以及工作內容,讓我湧起了濃厚的興趣,因國營僱員與我在臺鐵局的薪資相差不遠,於是在備考目標上,國營職員便成了我唯一目標,在經歷一次自讀應試落榜後,發現部分相關課目必須由專業的老師指導,才可以有效的融會貫通及理解,於是便選擇志光的函授課程以準備考試。
  • 選擇志光「超級函授」的原因:
因我在臺鐵局上班,所以在選擇補習班的期間,有許多同事向我推薦志光的課程,而且志光在全國的據點也是最多,在便利性等諸多考量之下,便決定了志光的課程。之所以選擇超級函授,主要的原因是我並非全職考生,所以只有在下班及休假期間才可以上課,而超級函授的課程為在某一期限前都可以自由選擇課程來上課,並且可以同一課程重複上課,給了我很多的彈性與便利,讓我可以在下班或休假期間在家就可以觀看課程;如在自修時遇到瓶頸或忘記相關內容,也可以重複觀看課程,以加深印象,因此在仔細評估後就選擇了「超級函授」課程。
  • 各科準備方式:
  • 論文:
因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對於作文或論文的寫作,都是秉持著起承轉合的基本寫作技巧,在上了論文的課程後,才發現這基本的技巧在論文的寫作上,無法有效得到高分,必須在開頭之後有兩個主力段強化論文的講述,接著一個輔助段加深批改人的印象後再作結尾。在函授期間也很感謝志光有提供每月一次的論文批改,讓我可以強化自己的論文寫作技巧及經驗,授益良多。
  • 英文:
因英文的占比只有10%的比例,因此我在上完英文的課程後,即著重在重點單字的背誦以及課程上老師所講的重點文法,也因此不會花費太多時間,也非常感謝老師都會解析重點句型及關鍵的解題技巧。
  • 法學緒論:
這一科是我覺得範圍最廣的一科,也因此特別感謝老師在課程上都有協助重點的整理,在課程上也容易理解,於是我在上完課程後,大致複習老師所提供的重點及板書後,即大量測試考古題,不僅是國營職員的考古題,僱員的考古題每年度至少做三次以上,以加深印象,並從考古題中發現往年的考題架構,大致可分為: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以及社會法如勞基法等五大架構,雖然範圍很大,但架構有了準備起來就比較輕鬆,且國營聯招在社會法的出題比例也比較多,於是重點準備幾個比較高機率出現的法源,配合考古題的練習,才可以融會貫通。
  • 企業概論、管理學
這裡是我最感興趣的科目,因我在準備鐵路的考試即有接觸企業管理,於是準備起來不至於手忙腳亂。課程的老師功力非常深厚,在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在重點地方細心講解,也會以比較複雜的考古題作解說,配合老師獨特及易記的口訣,使人在上課後即有初步的理解及概念,所要加強的,大概就是申論的寫作技巧,這邊老師也會有詳細的解說,讓人在準備起來更加得心應手,非常推薦。
  • 經濟學:
這一科即是我在經歷一次自讀應試落榜後,決定要補習的重點科目。課程的老師非常幽默及生活化,在上課的過程中常常舉生活上的例子應用的經濟學上,讓人加深印象,而老師也很常刺激及鼓勵學生,以強化學習的鬥志。然而經濟學很多地方都不容易理解,「超級函授」好處在於可以無限次的重覆觀看,直到理解為止,並且必須大量的複習考古題及計算題,才有辦法在經濟學上拿高分。
  • 心得結語:
在備考的時候很辛苦,但在知道上榜後一切就都會是值得的!非常感謝樹林志光的團隊在我上課期間給我的資源及協助,是我的家人及朋友以外最大的後盾,讓我可以在放心無虞的專注在課程及學習上,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我想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要正確,目標要明確,學習要準確,以及莫忘初衷,才可以持續的朝目標邁進。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