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張○玲-大雅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張○玲-大雅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在大學畢業後,想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才想考警察,而且身邊有些同學也考上警察,就開始了半工半讀的日子。考第一年和第二年的時候遇到名額大減,在第三年的時候成績又差一點,在難過之餘還是要認真念書,所以又繼續跟著老師的腳步,而且跟著老師的腳步每年的成績都有進步,所幸就在今年終於上岸了。
  因為我是半工半讀的關係,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大概5~6小時上課,而念書的時間只剩下晚上睡覺的時候,大概5個小時左右。當天下課後也會當天回家再複習今天上課的內容,每天至少會看個2科,而遇到看不懂的地方,會先記錄下來,在讀書會的時候跟同學一起討論,讀書會對念書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跟同學一來一往,不但可以解決問題,也讓讀書不再枯燥乏味。
申論真的要自己動手寫寫看,考試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也比較知道從哪下筆,而我是利用每個月老師出的題目,因為這樣老師改完就能知道哪裡需要改進,也能知道要如何作答。雖然說讀書要認真,但也是需要找一些休閒娛樂讓自己放鬆,不然的話壓力會越來越大而無處發洩,這樣吸收會很糟糕的,所以適時的放鬆是非常需要的!
各科準備:
1.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憲法、法緒)
    國文:
              這科我沒什麼在準備,真的就是完全吃老本,而且今年公文刪掉改成小短文,所以作文寫多面一點比較好,但重點是不要離題!
    英文:
              這科比較弱,幾乎沒什麼碰,但是還是不要放棄它,可以多多看單字,能記幾個就記幾個。
     憲法:
               這一科在上課的時候,韋伯老師(吳宗翰)所寫的板書都抄下來,也要多多看釋字和憲法判決,尤其是老師給的釋字與憲法判決的那本講義。
     法緒:
              雖然這科要多多刷題目,但我覺得還是多多看法條去理解它,不知道的可以利用例子輔助,不然會被今年的題目衝擊到。
2. 專業科目(警察法規、犯罪學、刑法):
     警察法規:
               這科是比其他專業科目更難懂也難下筆,而老師上課的口訣對我來說真的大大的幫助,老師上課的解題方式也很有用,而且也會告訴我們解題技巧。而行程法雖然往年考很少,但也不可以忽略,今年選擇就考蠻多題的,所以行程法還是要多少看一下法條!
     犯罪學:
            這一科真的就是很背多分的科目,雖然說是「背」多分,但也不能去死背硬背,不然到時候看另一個理論的時候就會忘記上一個,因為它真的很多理論,所以上課可以聽聽老師說的日常生活的案例事件,這些真的都能加強記憶點的!
      刑法:
              這是一個有架構的科學家,上課多做筆記,雖然這科目有很多學說、實務見解等,有時候會混亂、背不起來,但是只要你寫的很有道理,而且也沒有離題,其實都有很不錯的分數,因為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但前提是這是申論,而選擇有時會考法條題所以法條還是需要多多背頌!

總結:
申論真的真的要自己親自動手寫寫看,雖然上課的時候都知道怎麼寫,但當自己要寫的時候真的會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每天至少要練習一題。而選擇題可以刷題目,如果考到單純法條題可以增加一些熟悉度,而且對申論的寫作有大大的幫助。如果有讀書會建議可以參加,可以知道其他同學是如何準備的,有問題的時候可以互相討論,讀書也比較有個伴,雖然說難免會有比較心態,但卻可以時時督促自己,讓自己不容易鬆懈。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