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21號

06-2430107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永康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77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普考-交通技術-張O禎-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普考-交通技術-張O禎-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交通技術#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本身畢業於私立大學運輸相關學系,由於希望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以支付其他未來的人生規劃,並將大學期間所學的課程延伸,建立更穩固的基礎,故於2022年初決定報考志光數位學院畢業+1的課程,逼著自己趕快進入備考的狀態, 7月開始正式上視訊課程,在備考的前半年,因為需要兼顧學校的課業及課餘活動,所以在時間的分配上更是需要下一番功夫,找到其中的平衡點。若是因課業繁重抑或是上班時間無法照進度跟課,可以與班主任或是櫃檯人員討論,他們都非常樂意的協助,並客製化專屬於自己的課表,就不用擔心自己無法在考試前無法看完課程囉!
在備考的同時,身邊有許多同學已經迎來碩士放榜的消息或是已找到合適的工作及實習機會,一方面替同學們感到開心一方面更是加劇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備考期間,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也是重要的課題,應適時的安排紓壓的活動,才能有更好的備考狀態,以效提升讀書的效率。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因為了解自己在家裡讀書較容易分心,因此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志光數位學院提供安靜又舒適的讀書環境能夠專心的觀看課程,此外課程影片也可以任意的調整播放速度,若遇到聽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倒轉重複的聽課,相較於面授課程上課的壓力較小,且看著大家一起努力,也能彼此激勵,使自己更有動力的學習;此外班導師亦能透過簽到紀錄了解每位學員的學習情況,藉此督促著學員跟著課程的安排進行學習。志光提供多種學習的方式和管道,建議大家可以衡量不同教學方式的優缺點,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模式。
申論批改」給我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交通技術的高普考試題皆是以申論題的方式進行作答,而申論題的寫作手感和技巧是需要透過多次練習才能獲得的,因此必須把握每月定期的申論批改機會和老師的評語一次次修正自己的答題方向,並參考每月的申論佳作,以更精準的掌握答題技巧,也藉此檢視自己的學習情況,適時的調整讀書的方式,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一)共同科目
       國文及英文多憑高中的記憶,未花費特別多的時間準備,但建議閒暇時間多背單字累積單字量,在解題上有許多幫助。若有多餘時間,建議撥空觀看總複習的課程,課堂中老師提供許多答題技巧,對考試有助益。法學緒論與憲法老師上課生動有趣,系統化的重點整理,跟課時認真聽即可,其餘時間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 
(二)運輸規劃與運輸學
       劉老師於課程中講授內容十分豐富,又運輸規劃的課程內容係各科目的集大成,內容較多且複雜,需要花費較多時間理解,建議可以透過自己整理筆記並多做考古題,掌握出題脈絡及技巧。
(三)運輸工程與交通工程
       王老師安排的課程內容精要,縮小準備的範圍,重要的公式也會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進行說明以便理解,此外可以多看時事及運輸相關的科技期刊和報導加深對課程印象。
  
(四)交通安全
       可以藉多看交通安全入口網中的交通時事及相關統計數據,培養對交通的見解和觀念,有助於答題時的發揮。
結語
備考的期間,想要感謝的人非常多,謝謝在身邊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承接我所有的負面情緒,使我能撐過難熬的備考時光;謝謝師長及志光所有人員在課業上的協助和提點,讓我可以更有效率的學習;謝謝2022年初的自己相信自己並決定報考公職,才能成功考取。也想要在這裡鼓勵所有的考生,要堅信自己能夠做到,若遇挫折,放鬆一下好好調適心情,往下一步邁進!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