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地方政府特考三等 財稅行政-紀○妙-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地方政府特考三等 財稅行政-紀○妙-竹南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高考三級

點閱:

ㄧ、基本背景
我是兩年前考上普考財稅行政,進入相關單位工作後再開始兼職準備高考,準備考試這條路並不容易,但因為能好好利用下班後六點到十二點,一天看一堂課,包含停下課程思考的時間,晚上的讀書時光很快就過去了,耐心苦讀、適時的調養身心,在工作與考試兩頭燒的情況下,至少得到了好結果。

二、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志光數位學院在很多地方都有據點,我工作的地方附近就有志光數位學院,而且提供學習管道很多,有面授、視訊、超級函授,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上課,所以很自然的選擇了最方便的超級函授課程。

三、準備過程-專業科目
以幾個我喜歡的課程舉例:
1.稅務法規
鄭漢老師的稅務法規、租稅各論跟財政學等課程及教學方式我都滿喜歡的。稅務法規偶爾會使用申報書的方式帶動,所以更容易理解,建議多看申報書,考上後也可以繼續使用相關知識,比直接讀法條來得快。另外,鄭漢老師如果寫黑板,有例題、圖表表格,都滿受用的,也因為例題相似但有不同的法令適用,記得要多複習。鄭漢老師的地價稅、土增稅我覺得邏輯清楚,如果直接啃法條可能會整個走偏、理解錯誤,所以我非常推薦看鄭漢老師教學,另外,雖然考試不會常常出的非常深入,但也不能這麼短視近利,公家機關需要你我支撐。
2.會計學
文呈老師的會計學教法中規中矩,每個章節分門別類非常清楚,複習時不太會錯亂,講解的當下也十分清晰,教學給人的感受是慢慢的、不趕,聽完課不會有什麼問題,該說明的都有,十分完整的課程,而且我覺得他的課本例題都很精準的點到難點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複習一題就可以複習到很多重點,但是會計的範圍日漸擴大,有時候也會考到高會的內容,所以基本上整本都是重點。
3.民法
陳曄老師的民法會舉很多例子,課本上也有很多範例,內容淺白易懂,邏輯清楚,會拿很多考題當輔助,讓我能快速熟悉申論題的寫法。

四、讀書規劃
下班休息一下就讀書,即使很累也要讀書,每天催眠自己要讀書,告訴自己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聽起來有點殘酷,但看超級函授課程不用讀到心裡也沒關係,先點開影片,先把影片放完,關鍵處的時間記下來,有需要也可以回來看。其實不知不覺就會認真的把影片看完了。

五、如何調適備考心情
讀書時間安排好,其他時間盡情放鬆,如果覺得自己很認真了,可以犒賞自己去吃個大餐、多睡兩個小時、出去走走,更重要的是維持規律的運動,讓自己的思緒更加清晰,有體力應付連三天的考試,且有動力去面對下一次要翻開的書。

六、考試當天要注意什麼
不要放棄寫申論題,雖然申論題不好拿分,但其實大家都一樣,所以至少給批券老師有努力過的印象,如果改考卷的人是教授,應該會喜歡有掙扎過的學生,所以盡量寫吧!一股腦的把想到的都寫上去。
另外,考試當天要吃飽睡飽,讓身體充分休息,腦袋邏輯才會清晰,絕對不能連身體都輸其他人一截,考試的狀態當然會影響考試結果,如果本身是一個會容易考試緊張的人,就努力準備考試到120%吧!

七、想感謝的人
在此感謝給我各種忠告的人,與考試當天全力包容我照顧我的人。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