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徐O霖-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徐O霖-竹南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一、基本背景:
年近三十,在大城市漂浮不定,做著不上不下的工作,開始嚮往著曾經最討厭的那種-穩定的生活,評估一下自己好動坐不住的個性,加上本身熱愛運動,毅然而然選了消防特考,當時是給自己設定一年的時間全職準備,為了減少繞彎路,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授課,開始了一年的國考人生。

二、各類考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49分):
基本上吃老本,很少花時間準備此科,20分的選擇題文為白話文不會太難,惟80分的部分因為今年開始取消公文,本來以為是一篇作文,拿到試卷時分數比例分配是20分300字短文一篇,60分作文一篇,驚慌失措下在打鐘之前胡亂結尾,建議未來考生平時可以以日記的形式練習短文加強論述能力,作文就跟著老師教授的方式,多練習求穩即可。

(二)、英文(60分):
英文在消防考試中著重的部分是單字與閱讀文章能力,文法部分考得較少,此科我就跟著補習班的授課流程上完,複習一下以前高中的文法知識,閒暇時間就看看單字跟找自己有興趣的英文文章閱讀(不用太艱深),慢慢累積語感下來,就算要猜也可以盡量往50分猜,讓英文不要拖總分太多。

(三)、法學緒論(72分)
1.法緒:基本上法律大雜燴,大推陳老師,上課很常被老師的神來一筆笑出來,建議跟著課程的進度先讀一次,對法律用語跟定義了解後再自己開始讀,會比較理解文意字句,把法律條款消化後再實用在做題目上面,常考的法規我還會自己整理成複習便條去記憶,有些法規就是比較硬的數字記憶(勞基法、性平法),這樣考前可以翻閱一下,今年的法規出題走向篇活潑,建議把法規都讀過一次,基本盤固好,範圍往外延伸,讀完後靠大量的做題抓到出題方式與解題技巧。
2.憲法:選韋伯(吳宗翰)老師就對了,文謅謅的釋字老師會條列式的整理出來,跟法緒讀的方法一樣,跟課、自己消化、作筆記、狂做題目,錯的題目我會另外再整理一張筆記提醒自己,最後考前就帶自己的筆記跟錯題筆記再搭配補習班發的考前複習本上考場,穩定發揮就好。

(四)、消防法規(88):
一個字:背。別無他法。
但我背的方式是做各式各樣的筆記,讀這科我做了4版的筆記,手寫的、電子版心智圖的……單看著書真的太無聊,可以找的自己讀得下去的方式,讀越多越廣做題目寫申論越有保障。

(五)、物理化學(60)
本身是個文科生,這科雖然都有把課程上到一半以上,但吸收不好,本來預計放棄,但遇到了題庫班的張凱(張乃文)老師,把觀念講的淺顯易懂,考前一個月靠題目理解觀念,最後這科我只能說純靠化學拉高分數,半寫半猜下拿到了60分著實出乎我意料外。

(六)、火災學(85)
本身非常喜歡這一科,上課上的開心,讀的也滿開心的,在讀這科時還會自己延伸找影片或是網站學習一科額外的知識,讀的方法跟消防法規大同小異,做自己的筆記,題目多做,未來的考生要注意,今年消防法規與火災學的申論出題方向不同以往,未來在準備除了歷屆試題外,也要針對課本做全盤的複習與了解,面對可能活躍的出題方式,才能迎刃而解。

三、唸書方法以及補習班給予的幫助:
我覺得準備國考前,要先了解自己適合甚麼樣的讀書方式,自己的專注度可以維持多久,對我來說,不是讀書時間拉長就有用,而是要把每一分鐘的讀書時間用到最極致,網路上有很多方法我就不多贅述,但有一個我覺得對我自己很有用的方法,我每天設定讀書時間是9:00~5:00,在這個讀書的中間,我是完全不會用手機,就算是休閒時間也只會站起來動一動發呆也好,讓大腦得到休息並且維持在吸收知識的狀態,推薦給大家。
因為我是全職準備一年,我自己是把時間拆分成三個階段,前4個月跟課期,中間4個月整理筆記跟再次閱讀理解期,後面3個月大量的做歷屆試題跟整理考前筆記,做題目期間補習班有提供申論批改跟解惑王,做題之餘了解錯哪裡也很重要,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