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36號

02-29391066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8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甲組消防安全科員林志光優秀考取學員經驗談

108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甲組消防安全科員林志光優秀考取學員經驗談

#甲組(消防安全科)#自然組#警專考試

點閱:

大家好,我是陳彥霖,108年警專38期甲組的考取生,我去年就從高中畢業,我去年只差2分就能去警專報到,所以去年我思考了一段時間,10710月的時候決定去員林志光數位學院報名課程。

由於我就讀的是普通高中的自然組,所以我們平常上課的內容也是警專要考的內容,這幫助我打好了基礎,因為老師五月就已陸續開課了,這樣讓我能很快的去跟上開課的進度。而在補習的這段期間,我有過不習慣這種上課模式,不過後來我都告訴自己,認真的讀完這段時間,好好堅持下去,很快就會過去了。

感謝員林志光數位學院讓我有個舒適的環境讀書,因為我在家裡讀書的時候,會有很多讓我分心的事情,在補習班會讓我變得專注,讓我能定下心來認真讀完這一年,另外每個月的作文批改練習­、測評小考、模擬考還有全國模擬考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然而對我最有幫助的就是作文批改練習這服務,老師給予的建議能讓我更容易抓到下筆的方向,也讓作文該科提高不少分數,每次的模擬考我都會當作正式考試去應答,所以等到正式考試時我不會緊張也能穩定的發揮出平常的實力。

而準備這五科的方式,就是每週都要安排好一定的進度,且要求自己按照規劃好的目標去執行,也會去要求自己一週要上多少課,在每次上課前也都會做好預習的動作,每次讀完書會寫些練習題來整理當天上課的內容,考試前一週至少要去寫過一次歷屆試題,寫過試題能讓我了解近年出題的方向且加深記憶,寫完之後也讓我知道還有哪科老師上的課程是還沒讀熟的,加強複習且試題的每一個選項都要理解,就算是錯的選項也要清楚的知道為何是錯的。

警專甲組的考試科目分別是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這五科當中國文、物理、化學都是有加權分數的,所以我這三科都有加強去準備。

國文:因我的語文能力比較弱,但它有加權1.5倍的關係,所以我比別人加倍努力的去認真念,老師上課的內容認真去讀會發現很多都是必考的觀念,我之前在考國文的時候,常常會擔心加權後會未達六十分,認真讀完後我的國文分數都有拉高。

作文:這部分只能靠多讀參考書或課外讀物了,才能知道如何寫出好文章,作文占了四十分,所以這部分的分數要盡量的去把握它。

英文:這科是我最沒把握的科目,我盡量的去記單字和英文文法,但是對我來說效果還是有限,不過也還好甲組的英文沒有加權的部分,所以能讓我跟別人拉開些許的差距。

數學:這科是我比較不擔心的,通常我做完每回試題後數學平均都有八十幾分,所以我就把多出來的時間拿去複習國文。

物理:平常老師上完課後都會留題目給同學去做,去練習那些題目能幫助自己整理老師該堂課的內容,也能加深課堂所教的重點。

化學:這科也是我比較不擔心的,因為我的英文很爛,所以把背英文單字跟文法剩下的時間拿去背化學的變化與公式,化學真的要花時間去讀去理解,化學變化及公式若不去理解它,作答時會連題目在說什麼都不知道,也不知要如何下筆,認真去背完化學變化會發現自己的分數會提高不少,再加上化學還有加權分數,所以得到的分數不低。

我考了兩次才考到正取,我覺得考試的重點在於你有沒有決心一定要考上,只要認真去準備堅持下去,相信大家都能獲得好成績且考取成功。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