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一路12號

07-823329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高市教社字第110387313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高考一般行政-李○安-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高考一般行政-李○安-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地方特考三等#高考三級

點閱:

一、考試動機
  因為自己本身是一個追求穩定的個性,所以當初在挑選工作的時候就希望選擇能夠準時上下班的工作,而成為公務人員就成為我最好的考量。由於本身為在職考生,在上班之餘又要唸書實在不容易,所以最後選擇志光課程,希望透過重點式學習,節省時間和精力。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準備國考的過程中,發現很多考上的前輩們都是在志光補習,而自己因為工作關係沒有辦法安參加面授班,所以選擇視訊課程,視訊課程可以自己選擇時間,可調整時間配合自己的生活步調,較為方便,且針對不懂的地方影片還可以直接回放,搭配整理好的教材,備考的時間能縮短不少。每個月的公文及作文的申論題練習,會有老師批改、查詢成績和建議,對於不知道申論題如何下手的同學很實用,可以找到自身盲點加強不足之處。

三、讀書計畫
  先調查應考科目共有幾科,在分配時間,例如一個月內行政學要讀幾天,在分配每天行學要讀幾小時,因為自己習慣每天唸2科或以上的科目,交替看比較不會疲倦,如果後續發現自己比較弱的科目也可以在加強時間閱讀。最後統計每週、每日需完成的進度,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安排整體備考日程,也要適時修正讀書計畫,並非完全按表操課,還是要以每日讀書狀況及可行性為依據,記得讓自己適度休息。

四、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國文部分自己是以多練習考古題的方式準備,至於閱讀方面,課內的文章能多多閱讀是最好的,課外的東西能看就多看。作文的話我都是利用報紙上的寫作專欄,可以學習到別人如何建立文章結構、組織字句,如果看到不錯的句子也可以拍照起來保存,隨時閱讀。

(二)英文
  單字很容易忘記,所以平時有閒暇之餘會多背單字。畢竟英文本身就是沒有範圍的考試,如果可以的話報紙上也會英文專欄,平時有空也可以上去看看,較有幫助。

(三) 法學知識
  讀憲法cp值很高,建議沒時間的人憲法一定也要準備,老師的憲法課程輕鬆且易懂,每一堂課我都上的很開心;法緒部分多做考古題,多看一些實務見解,相信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四)行政法
  建議老師的課程要上完,並多看幾遍,因為法科類通常第一次聽會不知道在講甚麼,但聽過第二、三次複習時,就能慢慢了解。多練習考古題,實務見解和法條都重要,一定要多看多背。

(五)行政學
  老師上課的體系架構非常清楚,勤看綱表與筆記作為複習,後續皆以練習考古題的方式鞏固記憶。口訣與大小標背誦有助於申論寫作答題速度。

(六)政治學
  政治學一開始讀會比較難,影片檔需多看幾遍,特別是寫申論題的時候會卡關,建議記憶大小標,內容大略記住關鍵字,再用自己的話寫會比較好,每月申論練習也可以去參考別人寫的答題架構。

(七)公共政策
  可以行政學做連結,這科和實務應用密切相關,大小標勤記憶,內容以自己的話寫,盡量列舉日常生活實例。

(八)公共管理
  自己把它當作行政學的一部分作準備,因為和行政學密切相關,所以一起準備會比較輕鬆,答題架構也可以互通。

(九)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課程一定要聽完,多做考古題練習建立答題架構,平時沒事多翻翻法條記憶。

四、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國考之路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成功必將到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