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梁O軒-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梁O軒-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全國榜眼

#警專考試

點閱:

         我一開始準備考警專考試是高三也就是應屆,那個時候我是自己讀,讀的書都是學校的課本或自己買的學測講義,當我開始寫警專的歷屆試題的時候有發現考題方向跟學測有一點不一樣,但是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調整還是依照現有的課本講義讀,於是我沒有考上,那時候身邊有朋友在志光補習班上課,我有看過他的一些課程教材,在經過警專入學考試後我覺得那會是我需要的,於是第二年我就決定報名補習班。
         我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在補習班上課會比在家專注,在沒有看上課影片的時間也可以在教室自習,課程進度的安排也讓我可以照著進度走,線上發問老師回答的很迅速,就算一直問同樣的問題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解釋,課程影片有不懂的段落可以一直回放也可以調整速度,不會浪費時間在已經了解的段落,也不用擔心會有一不小心走神而疏於哪個段落的問題。
         我覺得跟自己準備考試比起來補習班的課程更能掌握考試會考的重點,讓我不會有浪費時間讀錯重點的問題,衝刺班老師講義的題目更讓我了解自己哪個部分還不熟悉,老師很有耐心的講解同樣的題型使我印象更深刻加快我的答題速度。
        補習班的段考和模擬考讓我更能分配好自己的進度,也可以發現自己還不熟悉需要再加強的題型,考試的時間和警專考試的時間一樣,讓我更能掌握答題的時間,還有習慣考試的感覺。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
國文的範圍非常大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讀起,但最基本的就是要熟讀古文三十,古文三十的內容一定要非常熟悉,要能掌握文章中使用到的成語、較少見的字以及修辭技巧等再去各個做完整的延伸,甚至了解作者的寫作背景會更容易掌握文章內容,國學常識的部分非常複雜但老師幫我們統整的很易懂,要花時間去背但讀懂會比較容易記的下來。
二、英文:
英文對警專乙組來說非常重要,我覺得英文多選題非常難掌握,因為有太多的句型跟文法混雜,這裡非常感謝李老師不厭其煩的將每個題目每個選項的所有會考的內容一次又一次的全部列出來解說,讓我只要好好地寫題目和複習就能夠克服英文多選題,英文單字最基本要讀懂歷屆考題所有的生字,我覺得對我來說英文語感很重要所以我每天會寫一些題目、背幾個單字再加上複習昨天讀過的,全部讀完也可以重複一遍、兩遍,讓自己熟悉語感
三、數學:
數學是我最不行的科目,我建議可以先看過歷屆試題了解出題方向,上課跟著老師一題一題慢慢做的同時熟記公式,也要每天花一些時間自己做個幾題練習答題手感,找出自己問題的同時也能增加答題的速度。
四、歷史:
歷史的內容非常多,認真聽老師上課講解每個事件的前因後果印象會比較深刻,警專歷史有時候會考的非常細,建議把事件發生的年份背下來,有時候各國的歷史會串連在一起,建議在讀到之前看過的事件再回去翻過一遍加深印象,最好整本講義讀過兩遍、三遍甚至以上,在寫題目或歷屆試題遇到有一點模糊的名詞要馬上回去翻,多背多複習就可以掌握歷史。
五、地理:
地理要先熟悉地形、氣候才能更好理解後面各國地理,氣候要看得懂氣候圖,不外乎去背溫度、雨量、冬季夏季,如果覺得很複雜建議可以整理表格,熟悉風向、洋流、地形等就可以理解各國的氣候環境延伸到產業、人口、文化等等,建議記下地形的名稱和國家名答題會比較順暢。

一開始會覺得範圍很大讀不完,但只要堅持每天讀一點,今天的自已就會比昨天的自己還進步,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也不要忘了適度的休息。

最後我要感謝我身邊的家人、朋友相信我,也謝謝補習班老師提供的資源和耐心地回答我所有問題。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