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 普考一般行政 高O嵐 新店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普考一般行政 高O嵐 新店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普考

點閱:

一、背景
        國立大學本科系畢業,畢業後在銀行上班,由於在私人企業壓力過大加上常常要加班因而讓我萌生了考公職念頭,白天工作,晚上利用下班時間、假日全天去補習班讀書,大約準備1年多上榜。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原因
        我報名的是視訊年度高分班,優點就是在班内上課專注度可以提高,大家一起唸書的氛園讓自己不敢鬆懈,比在家更容易專心,也不用跟別人去圖書館排隊人擠人搶位置,讀書的環境對我說非常重要,疫情期間因為不能到補習班上課,在家看書的效率明顯下降,常常東摸西摸所以建議容易分心的同學可以選擇視訊班到班學習。
        當初選擇年度高分班就是讓自己不可以有後路,逼自己一年内就要考上,壓力使人成長,也非常幸運自己這次能夠上榜,但還是要衡量自身背景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班別。
 
三、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補習班每個月都會有提供申論批改的服務,由於我是本科系畢業的對申論題有一定的掌握度常常偷懶沒寫,但還是建議同學透過每個月的練習提升申論寫作能力,會越寫越進步的。因為我報名的是高分班。有包含題庫課程可以為考前練習題目,但建議同學在第一年對課程題目都很不熟悉的狀況下如果直接參加題庫班效益普通,不過老師班內也會補充一些正課沒解到的題目、時事、最新修法在考前多少有些幫助。
 
四、師資推薦及各科技巧
        印象最深的就是韋伯政治學跟陳治宇行政法,兩位老師都非常優秀。這兩個科目也是我在大學最頭痛、最恐懼的科目,但在補習班老師的活潑教學下讓我漸漸不這麼害怕了,雖然說這次政治學分數不如預期,但上韋伯的課真的很開心能夠學習到不只書本知識還有一些人生經驗談。陳治宇老師的行政法教學非常活潑有記憶力,聲音有時突然很大,回家錄音常常被嚇到,但也因為如此加深了我對法條重點掌握度,課程的補充筆記更是精彩,但建議沒有時間的同學直接列印補習班版書會比較快。
         行政學與公共管理是我在大學很認真學習的科目,,這次考試也得到自己滿意的成績,行政學、公共管理、公策這三科目常常連貫,建議同學要念熟每個時期架構後再去寫題目,公共管理這科目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北大林老師的書,大學修過老師的課,受益良多,老師是國内目前公共管理的重要研究學者,也是國考命題委員,專長在於研究民營化、公私協力非營利組織,這方面同學可以多加著手,常常寫考古題的話也會發現很多題目來自於她的書本。

五、心得及給學弟妹們的話
        我選擇的是普考,我認為準備國考除了實力外還要運用技巧,普考大多為選擇題居多,建議同學把選擇念熟再把時間放在申論,申論題不確定因高加上範廣,有時候投資報酬率不一定會很高。我是兼職考生,所以我很珍惜自己可以看書的時間,通勤的時候就寫題目背法條,,考古题真的非常無敵重要,建議要把近5年各種考試题目全部做過,做完再反覆看課本,每一個專業科目都要找到自己背誦的技巧、筆記。
        在這個錄取率很低的年代,國考真的是一條漫長不簡單的路,走過的人才懂得其中之味,建議同學一開始不要衝太快,每周要安排休息時間放鬆調劑身心,釋放壓力,也可以設停損點,畢竟人生不是只有考試一條路而已。
        最後我想感謝我家人朋友,全心全意在背後支持我考試,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準備考試。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預祝所有考上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