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1中華郵政-櫃台業務正取-許O仁-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中華郵政-櫃台業務正取-許O仁-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上榜生經驗談#郵局招考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考試的背景:
在決定準備郵局考試時,我是學校的一名約僱行政人員,生活滿穩定的,不過因為不是正職的關係,一年一聘還是有機會面臨沒有經費、無法續約的狀況,於是在準備郵局考試前,也有準備高普考一般行政類科,但沒有上榜。於是就想換一個方向,或許準備郵局是一個方法,剛好就在普考落榜的時候,看到了郵局招考的消息,因為不想要一直關在辦公室,所以我選擇了準備郵局外勤郵遞業務。
二、
選擇志光的原因:
原本只是想要找一個補習班補習,當時只有一個月可以準備郵局考試,感覺時間上蠻趕的。剛好每天上下班時都會經過志光,後來進一步去了解志光的郵局課程及上課方式後,我選擇了函授在家上課的方式,主要是考量平常需要上班,函授的好處是可以節省上課的交通時間,只要有網路隨時隨地都可以登入上課,上課時間非常的彈性,可以自由的規劃自己的上課進度。雖然當時只有1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不過由於志光的課程內容非常的完整、老師上課的架構也非常清楚,讓我可以更有效率的學習,課程在準備上是充裕的。想跟各位考生說,機會是自己努力來的,志光的課程很紮實,千萬不要因為準備時間短,就放棄準備考試。
三、考試的協助:
郵局的考科相對單純,也比較專業,因此我主要是以線上上課為主,特別是韓菲老師的郵政法規大意的課程,非常的詳細,6堂的郵政法大意加上3堂的交通法規,成為我滿大的助力,教材也編制的很用心,按重點整理,在看完課後,自己複習也能快速地抓到重點,可以說考題的每個重點都抓到了,只要用心看就能得高分。
台灣地理科目比較沒有範圍,什麼東西都有可能考到,但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複習了很多高中的地理知識,雖然考試沒有全都出現,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回憶知識的課程。
國文、英文的部分,因為時間緊迫,沒什麼上課,我是以之前的底子去考試,也算是我在學期間基礎有打好,沒遇到什麼困難。
四、心得及準備技巧:
準備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一次就要通過,秉持著一個想要擺脫不穩定生活的心,年紀也快要奔三,沒有什麼時間能讓自己可以隨波逐流。心態的健康很重要,有著一顆輕鬆的心情來準備考試很重要,把自己逼得緊迫是會有反效果,適時的運動,讓自己的體力充足,在努力讀書的同時,維持自己身體的健康。也別因為是考選擇題就隨便讀,因為越簡單的科目,代表越不能錯誤,一兩題就能決定是否錄取,所以準備任何科目都是需要精細的研讀。
一個月的準備就能錄取,運氣也是一個成分,但是努力投入的時間絕對也是不少的,每天回家洗漱完後就是開始上課,上完課就是複習,確實是很枯燥,也很磨練耐心,但為了自己未來的生活,是不可避免的痛苦,說真的,每天這樣學習科目,是越來越有信心的,在筆試結束的那一天,其實心裡就有底會通過了,這是之前在準備高普考沒有過的心情,或許這就是選擇了補習班來充實自己的方式吧。
五、總結:最後要說的是,每個人考試狀況不同,準備考試真的很累,也很辛苦,希望各位能夠撐過去,能夠讓自己的人生少了一些負擔,真的辛苦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