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考取心得

110年 中油僱員 煉製類 謝O桓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中油僱員 煉製類 謝O桓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中油僱員#煉製類

點閱:

 很幸運考取111年的中油煉製類僱員,這次是我第2次挑戰考試,再次拿出函授專業科目來溫習,許多之前看不懂的,再第2次讀的時候觀念更加清楚,講義內都是老師淬煉過的東西,有些太深入不必太過去追求答案,我覺得中油考試考的範圍廣但內容不會太深,這次考上除了努力之外有部分是運氣成分。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因為我懶得劃重點,而且專業科目物理化學這2科真的沒有老師教導的話,自己看根本看不懂,有老師教真的比較容易找到考試方向。
會想要考中油是因為我目前的工作是台北郵局的內勤櫃台人員,而我本身是桃園人在台北租房子,每月食衣住行花銷很大,所以想考回桃園順便考日後薪水比較多的工作。

各科準備部分
因為第一次我國文跟英文考得很爛,所以我有特別加強這一科,把老師的英文講義再多讀幾遍,但這次考的英文填空大都是考介係詞很少單字部分,所以這次我有拿到多一點分數,最重要的一點,社交網站和手機遊戲一定要砍一砍,從下定決心要考試的那一天起,基本上就下定決心要當邊緣人,雖然我本來就是^^。

 讀專業科目的順序是至少物理化學先讀過一次,再來讀化工裝置會比較容易上手,才會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化工裝置部分,老師的教材共18章,我只有看到一半,因為前面章節比較難後面比較簡單,另外還有參考四技二專的相關考古題,但是後來發現不用唸到這麼難就以考古題為主,我是反覆練習錯題的部分,每天為自己安排進度表,從中可以知道可能考試的方向。

複試自傳部分
我分成好幾段落,第一段寫桃園XX人,家庭、自己的個性、處事風格之類的。 第二段簡短的寫大學影響我的因素,配合中油人才需求(這部分可以參考中油網站) 第三段寫工作經驗,然後為公司產生什麼效益,節省時間、創造需求之類的記得在裡面要有符合中油的理念,方便為第四段展開鋪陳。 第四段結尾寫個性,以及第三段提到的理念,加入融合。我其中一段內容是認可中油公司品質第一、服務至上、貢獻最大的經營理念,所以希望能進中油公司一起為這個社會服務,也一起為台灣加油。 最末段是寫感謝評審,半行即可。

體能測試部分
單槓:至少訓練3個月以上了,因為剛開始全身撕裂痛(手、腰),所以之後每天訓練,有加上彈力繩減少體重,彈力繩部分可以上網查詢相關使用方式,真正測試的時候,第一下要手放直,第2下開始就不用,頭要低於單槓才算一下,還好平常練習有超過目標次數,我拉了4下才通過。 我們這組有40人,光單槓就有28人沒過。

鷹架可以走路走慢一點,然後躲在後面觀察,因為沒有按照順序,先著裝好裝備就先上,慢慢走就過了。

滅火器慢慢跑時間一定夠,除非跌倒。

辨識:是六個人一起進去,每個人抽自己的題目交給工作人員,在教室內,對我來說燈光還好,能辨識即可,反光要注意可以請工作人員左右移動。
辨色: 每個人抽信封,內有指定顏色,在教室內日光燈,窗簾放下,我覺得還好是裡面最容易的。

面試:有一個教室可以換裝,沒拉窗簾、透明玻璃,男女共用一間,我們這組的沒有人穿西裝,只有換上襯衫,乾乾淨淨即可,但我有帶西裝,因為前面都淘汰到不足名額了,面試只有成績高低,所以我們大部分都錄取了。

一分鐘自我介紹,評審提問4-5分鐘,我回答問題很爛,有一題說:說說你的缺點,因為自我介紹說我郵局跳槽到中油是因為郵局要需要推郵局的壽險,所以我不擅長招,他問我缺點,我卻是說我不太會推銷保險,發生了雞同鴨講的情況,所以面試分數不高,提供給大家注意一下。另外評審也有問如果這次沒有考上你還會繼續考嗎?以及考上了你還會想要往上升嗎?

 感謝志光,沒有當初你們提供的相關考試資訊,真的要多浪費很多時間,希望有幫助到未來想中油考試的人,謝謝大家。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