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6樓

02-2766792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松山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641897700號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2年 教師甄試 台中市國小自然科 陳O穎-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教師甄試 台中市國小自然科 陳O穎-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考取

#教師甄試

點閱:

我就讀教育大學,是應屆考生,帶過我大四集中實習和大五半年實習的老師們都告訴我:「成為老師的這條路不好走,如果我決定要走這條路必定要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才可以!」老師們的話,我都謹記在心。
準備初試時,因為沒有參加讀書會,在教育專業科目中範圍很廣,若要重新看專書再整理重點會需要花很大的心力以及時間,所以我決定選擇在家觀看函授課程,可以自行規劃時間讀書,也幫助我快速了解各科的考試重點,以減少我在準備筆試的時間。其中,「教育統計」這科是我修教程中沒有選修到的科目,在教檢準備時只能從歷屆考古題中自己搜集題目整理重點,不過重點很瑣碎。直到上完吳迪老師的課程之後,才豁然開朗,老師用輕鬆幽默的教學方式,帶著我們學習原本以為會很複雜的統計學,並在課堂中時時鼓勵我們不要放棄這科!即使是初學者也很容易上手,所以讓我在教育統計這科,學得很扎實而且完整。老師也會帶我們做後面的歷屆考題,透過題目的練習來鞏固基本概念,使我在面對不同種類的題目時都很難被擊倒,真的很謝謝老師!
另外,參加考前的線上講座對我幫助很大,老師會分析各科考題的出題方向和趨勢,以及哪些重點今年還沒出,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場考試中會出現的重點要我們預先防備。而在「教育行政」這科的重點複習更是之前函授課程中的精華,將老師統整後的表格在考前讀熟、背熟就能輕易拿到分數!
因為知道自己在複試方面比起初試更需要加強,並且需要專業的老師協助指點,所以報名了複試的課程,以及參加了口試和試教的體驗營,提早模擬複試現場,並提早準備。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教甄,所以從中不只是了解自己要改進的部分,也可以從其他考生的好表現中學習,只要用心學習一定能吸取非常多的考試經驗。
在通過初試後,有線上複試輔導的機會,因為自己考過了四場初試,有四次免費輔導的機會,每次的模擬和學習都非常珍貴。在口試方面,張力老師會針對自我介紹內容以及模擬口試兩部分給予具體、實質的建議,並能抓出自己的盲點。因為聽取老師的建議,每天請家人幫忙做互動口試練習、事先想好幾個實際授課過單元內容,讓我在口試現場面對三位委員輪流提問時能夠有自信的將自己有準備的內容講出來。雖然成績不高,但是一次比一次還要進步就能提起我的自信心。在試教方面,老師不只是告訴你哪裡需要改進,還會提出好的具體建議,而且評語都寫得很詳盡,經過修正後多練習幾次,就能知道評審重視部分,也就能好好在台上表現了。
在台中場試教抽籤時運氣很好,抽到我在試教體驗營選擇的單元(四個單元抽一個),內容經過聘請的專業級委員們的建議後修改也反覆練習過,沒想到分數竟然比我想像的高很多,讓我最後能成功上榜。
考了四場初試和三場複試,終於在最後的台中場應屆上榜,感謝自己堅持到底不放棄。也很感謝志光的老師們在初試的指導以及複試的輔考,讓我能正視自己的缺點並即時改進,因為只有自己才能突破自己的心魔,沒有人能替你完成。
在考教甄的路上除了踏實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在考場展現出自己是一位優秀老師的自信就一定會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