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2號4樓

06-926659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16837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2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謝○任-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謝○任-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僱員

點閱:

學員背景:
本身是國立大學文學院出身,但礙於文組找工作薪水發展起伏不大,也看見僱員行政類的科目皆是可以掌握的,畢業後決定投入國考行列。

為何準備考試?
家中經濟務農,偏向不穩定,因此投入國營事業考試,進一步改善家中靠天吃飯的窘境。希望能夠為家庭付出一些心力。

當初會選擇志光超級函授的產品是因為可以不被地理環境限制,只需要有網路上線,就可以上課,而且可以重複撥放,對於觀念理解非常方便。即便遇到問題重看應該可以解決,並且有完整的教材,搭配課程,可以更全面的學習。

以下分享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根據林嵩老師上課,作文尤其重要,占比70分,倘若能寫到1000字最好,本身考試時快寫滿考卷,妥善分段與處理字詞。運用台電相關新聞與企管所學,並加入自身想法,可以得到及格分數。本身是每月練習一篇作文,並給老師批改,熟悉自己運用詞語的方式,以及撰寫速度的提升,務必計時,不可以超過考試時間。選擇題部分,老師也會運用課程時間抓取常考重點。

英文:本身英文頗有興趣,對於台電考題,針對考古題重複抓到考點,即可應考,針對文法尤其重要,例如:假設語氣、現在完成式。今年考題偏難,若英文想考高,必須多背單字。

行政學:文羿老師整理的架構很實用,自己在讀時必須看懂,重複想看看哪裡不懂。針對考古題重複演練,不局限於台電考題,並搭配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題庫書重複刷了兩遍。第一遍做錯,第二遍只做錯誤題,讓自己充分了解題目問法,重點在哪裡。太細節的法規題可以跳過,台電幾乎不考艱深的題目,都是重點觀念居多。

法律常識:本身有上過法學緒論課程,因此課程內容只有快速看過,沒有花上太多時間看課,並針對考古題拼命刷,並且僱員考試的特別法會重複出現,例如:票據、勞基法等,都是命題範圍,但考法較淺,民法篇幅更是佔據最多題,必須充分掌握,例如:財產繼承分配、名詞理解、代理觀念。

企業管理:王毅老師的架構圖必須充分掌握並可自己延伸。口訣也是重要必背,透徹了解各種觀念後,選擇題也可以想像會挖空哪裡考成填充題,可以上網找尋填充題庫練習,老師出版的企管破POINT題庫書也要刷一遍,切記不可死記題目。唯有觀念在充分了解後,才能將記憶轉為長期記憶,不容易被遺忘,否則相較於短期記憶更容易忘記。

準備心路歷程:
1.前期拼命上課,但不懂時仍要停下來,針對觀念充分了解,不可一知半解,如此遇到變化題目則會不易作答。企管尤其重要,問答題、名詞解釋為重,可以自己抓出近年職員、僱員常考重點,清楚知道哪些考過問答哪些沒考過,因為問答題考出來就是一題15分,非常重要,因此不可以僥倖跳過任何題目,而且必須將老師提到的申論題考點全方位防禦,反覆默背,甚至將近年趨勢做成考猜,例如:ESG、公司治理、社會責任等較新觀點。解釋名詞我沒有特別準備,在上課時已經可以形成印象,也要注意趨勢題,例如:大數據、敏捷行銷等

2.考前約兩個月,抽籤並限時輸出書本內容,而不是一直重複讀書,大腦無法判斷哪裡為重點,必須訓練到題目一看到就可以反射性寫出,才可以贏人家,企管不是比誰記的多,而是比誰忘得少,還有作答時的筆速,建議字體不求完美,但以可被辨識為主,考場上沒有人會等你,時間一到必須立刻停筆。

         準備的過程中不斷的懷疑自己也一度徬徨,然而這些都是考試前會遇到的瓶頸,為了使自己榜上有名,縱使前往上榜的路途有艱辛與困難,唯有戰勝苦難才能嚐到最美的果實,也相信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