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115號

08-835060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港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1049764300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地方特考三等人事行政正額第2名-岡山志光考取學員

108年地方特考三等人事行政正額第2名-岡山志光考取學員

#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四等

點閱:

大學畢業之際,跟大多數的應屆畢業生一樣對未來的職涯選擇,總是在十字路口徘,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在一個偶然的家庭聚會中,聽著家族中的一位長輩轉述,知道公教人員的職涯可以使我追尋穩定的生活。經衡量大學所學與自己的志趣不,且穩定的生活亦是我從小即嚮往的人生藍圖,於是徵求家人的同意後,決定往公職這條路邁進,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並且全力以赴。

在比較過各家的補習班師資及函授、面授的優劣之後,我決定選擇志光的函授課程。因為函授課程可以讓我省去通車往返的交通時間,並且隨時調整課程的速度,能善加自由運用自己的時間。然而,在剛開始接觸到課程之際,因為惰性一天總是念不到多少內容,加上並非本科系畢業,課程內容對我而言陌生又艱澀,使我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曾一度想放棄,但經過家人的鼓勵,讓我重拾信心,繼續朝夢想努力邁進。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自知自己並不是最聰明的,因此我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所以我將一整天的時間分為早、中、晚三個階段,擬定自己的讀書計畫,按部就班的充實自己的應考實力。在接觸課程之初,依照老師的課程內容,一步一步地將課程內容聽懂吸收到自己的腦海中,有不懂得就倒轉再聽一次,直到自己理解為止。因為只有理解了背誦起來才能在考場上活化運用,畢竟現在的出題方向都很生活化。當隨著補習班的進度將所有課程聽完後,我就一科一科慢慢地背誦,並且勤作筆記。作筆記雖然很浪費時,但它卻能讓我在接近考試時快速地複習節省掉許多時間。在念書的過程中有不懂得

我也會上網找資料再轉化為自己的知識,以便考場上方便提取記憶。並且我也會利用零碎的時間背誦英文單字、法條、大標小標,對時間做最佳的運用。選擇題部分,可以去書局翻閱一本適合自己的選擇題庫書搭配阿摩重複練習,直到自己理解錯在哪裡為止。

至於申論題部分,除了每個月各科目寫一份交給補習班老師批閱外,平時也要督促自己一天至少寫一題考古題,這麼做除了能確實檢視自己是否有將課本內容吸收外,也能讓自己在考場上看到題目時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能讓閱卷老師滿意的答案。但是在考

前一個月時,我會停止寫題目,而是以自己的筆記為基礎複習大標小標並且複習法條,讓自己在考場上至少能拿到基本分數。

因為每年的考試難易度並不會相同,但我會在放榜時看自己的落點,來檢視自己的讀書方式是否正確,每一次的落榜一定自我檢討重新出發,告訴自己一定會成功。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有時候一整天的念書會使自己很疲累,這個時候我不會強迫自己繼續念,而是會放下課本到廟宇拜拜、公園散步,放鬆紓解壓力,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到書桌前也能夠更加的專注。國考的路上是沒有捷徑的,只有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持著相信自己、想望未來的毅力及勇氣,有一天你也能在榜單上看見自己的名字。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