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 一般行政-何O穎-竹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 一般行政-何O穎-竹南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考取生

#一般行政#地方特考三等#高考三級

點閱:

一、應考動機
 在大學就學時,時常想著畢業以後到底要做什麼工作,本身比較嚮往穩定的工作,在經過多方的考量後決定報考國考,但因為是非本科系出身,猶豫了許久才決定要試著賭一把,很多事都是要試過才知道結果,雖然沒有優勢,但我認為只要付出努力,就會有收穫,所以就冒險的賭下去。在升大學四年級的暑假,我報名超級函授兩年制(超強班)的課程,因為第一年需要邊上大學的課程邊兼顧補習班課程,我想要應屆考取是有點難度的,因此就以兩年內考取為目標努力,且居住地距離補習班較遠,無法上面授課程,但相反的也節省了大部分的交通時間,上課時也不易因疲勞而精神不濟,總體來說上課的效果是沒有比面授差的。我的應考動機並沒有很特別,但是論想上榜的決心,我想我並沒有輸其他人。

二、考取經驗
  在備考時,我體認到「了解自己」的重要性,在不了解自己的情況下唸書時,很有可能浪費太多的時間去做無意義的事,所謂了解自己是指澈底掌握自己念書的狀況,譬如你在日間或夜間的哪一時段集中力較好,上課時什麼時間點會精神不濟、分心想別的事情,那些科目是弱項,其中那些考點是自己不熟悉、每次看每次忘、好像怎樣都記不起來的,又有哪些是你熟悉,絕對可以拿分的,在練習選擇題型與申論題型中自身解題時的優缺點,都要分析清楚。接下來就是針對這些狀況去做改善,例如上課時間依照自己最有精神的時刻安排,並自行整理筆記,要特別注意自己總是忘記的考點(且為重要考點)一定要整理進去,而且筆記越簡潔越好,要想著考試前能夠快速複習為主,另外,若選擇題比較弱的話我建議可以運用零碎時間多加練習,加深記憶,申論題型的部分,如果文筆不錯可以多練標,多看各種題型,增加廣度,相反的,覺得自己文筆不是很好,寫一句話要想半天的話,整題的完整練習是不能少的,要多練習增加手感,故練標跟完整練習的比例需要依自身的需求而定,時間的分配也很重要,盡量了解自己的需求,做最有效率的分配。

三、準備技巧
  • 上課專心:我認為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上課時的專注度,有些人可能會忽略這一件事,如過上課時沒聽懂,之後的複習可能會一直記憶到錯誤的內容,如果到考試前,都未發現盲點的話,那就糟糕了。
  • 筆記整理:筆記最好可以自己整理一遍,以自身看得懂及習慣的方式整理,並具有架構性、有條有理的,不要到最後自己看不懂,而且如前述所說,要釐清自己容易忘記、搞混的考點,整理到筆記中,熱門考點亦需一併整理進去,我整理筆記的原則是希望能在考試前把所有重要考點都複習一遍,所以會盡量簡潔有力,自行濃縮課本的內容,以好理解的方式註記,而不是抄課本。
  • 記憶方式:我的記憶方式是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比起花長時間背誦,短時間並多次的記憶對我來說效果更好,例如英文單字的背誦,我是以每天十分鐘快速看過的方式,循環記憶,不要求一次就記得,多看過幾次,自然就多幾分印象。
  •  
四、鼓勵的話
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夠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妄自菲薄,陷在自我否定的狀態下,這樣的狀態是無法好好讀書的,雖然有時不免會對自己失去信心,但每當這時候,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紓壓方法(運動是一項好方法),以自身的力量站起來,繼續面對考試,在此祝福各位考生往後一切順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