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全○恩-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全○恩-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準備考試的背景:
在國中時,看見網路上警察追捕嫌犯的影片,讓我對警察這份充滿正義感的工作印象深刻,並且薪水穩定,可以幫家裡分擔一些,所以將這份職業當成我的夢想。高二升高三暑假,寫了歷屆試題後,發現成績和當年錄取分數有一大段距離,而高一高二的課程很多因為自己的貪玩而忽略掉,當我開始準備警專考試時,發現了我對準備考試沒有方向,於是向家人提出想要補習來加強。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自己是住宿生,平時放學可以自己騎腳踏車或步行到補習班上課,志光數位學院的上課環境乾淨整潔也很安靜,同時看見身旁的人也都為著考試準備,這種讀書氛圍讓我有更多的鬥志及專注力。在上課時,若有筆記來不及抄完,也可以先將影片暫停,不用因為跟著老師下課而來不及抄筆記,若有聽不清楚或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重複播放直到了解。上課時間也可以依照個人自由安排,時間很彈性但也更需要自制力。並且有四次的段考和兩次全國模擬考,維持寫題目的手感,每次段考都可以了解自己的排名、讀書進度以及需要加強的方面,對自己在準備考試上,有更有明確的方向。


各科準備方式及技巧:
(一)國文:雖然是108課綱,但是古文三十篇在警專考試依舊重要,一定要讀得很熟,國文老師說一定要讀到幾乎可以背起來最好,國學常識要一直複習,占了警專考試裡很多的題目,每天多花一點時間複習就可以記熟了,每個月也有作文可以練習,有老師的評語,了解自己需要修改的錯誤,在衝刺班,老師也會教導作文的技巧,這科加權很重,一定不能放掉。

(二)數學:數學對我來說是不太擅長且害怕的一個科目,經過老師上課後,發現警專數學並不會像學測一樣困難,經過老師上過的解題技巧、背熟公式和反覆練習錯誤的題目,把老師整理的題目練習完,就能掌握答題的技巧,並加快自己的答題速度,因為時間沒有很多。

(三)英文:在基礎課程中,老師會教導背單字的筆記和方法,還有警專考試最重要的文法,像是五大句型等,雖然筆記量有點多,但這些都是老師的精華,一定要抄下來,也要加上大量的練習,英文考試裡,會遇到很少寫到英文的多選題,分數也扣的很重,但值得慶幸的是,老師所有的重點都和歷屆試題相關,並且會一直高頻率的重複,就算遇到變化的題目,到了考場看到題目都會笑出來,因為很多文法都做到熟了。

(四)自然科:物理的公式雖然很多,有些題目要自己構圖和想像,但只要不斷的練習且跟著老師的步調,我會將老師在黑板上的重點抄在自己的筆記本裡,老師整理的筆記非常清晰,也讓我在複習時更容易背起來且順暢的運用,接近考試時,我把物理重要的公式,重新整理在兩張A4紙上,讓我在最後刷題階段忘記公式時,可以更快速的找到且背起來。化學是我不擅長的一科,有很多東西要背,常常讓我感到暈眩,但只要跟著老師從基礎課程的筆記加上複習,基本的分數就可以拿到了。
        
        最後歷屆試題一定要做,並且照著考試時間讓自己模擬考試,更快速的了解自己各科缺乏的觀念,我是在手機下載線上練習APP來測驗,讓我在做題目的同時,也了解自己的答題時間。準備考試一定會有壓力,偶爾可以讓自己抒發一下,自己讀書的環境也很重要,物理老師教我們,把書桌上能干擾自己且讓自己分心的物品清空,只留下要讀書的物品,這樣讓我更能專注在讀書上,非常有用,國文老師送給我們的一句話讓我一直放心上,「有善始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大家在剛開始都可以認真的準備,但堅持到最後的人卻很少,所以一定要堅持住到考完試那天。

最感謝的人:
能順利考上警專,很感謝背後支持我的家人,在寒假接送我去補習班,也謝謝每一科的老師在上課期間,偶爾會花短短的時間,說一些鼓勵的話,雖然只是幾句話,卻讓我在準備考試上添加了很大的動力,謝謝志光的工作人員,提醒我關於考試的資訊,讓我最後順利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