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 高普考 交通行政 余O杰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高考-交通行政-狀元

111高考-交通行政-狀元

我畢業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由於父親本身也是一位公職人員,所以在我小的時候他便希望將我培育成為一位像他一樣的公務人員,而我在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對公職產生了熱情。於是在大四那年便決定報名志光超級函授課程,並在大學畢業後全心投入準備考試成為全職考生。

大學時期,由於每天騎機車通勤,面臨到台灣的道路交通狀況而開始對「交通」產生興趣,不過當時對未來還沒什麼規劃,有一天,我就跟我爸說我想考公務員,因為薪資和工作時間都相對穩定,福利也不錯,他也非常支持我,最後就決定報考「交通行政」,備考第一年到一半剛好收到兵單,進度整個落後,最後不幸落榜,想上榜的動力促使我接著報考第二年,就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全心全力的投入到這次考試當中,最後如願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