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64號3樓

02-6613151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內湖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730249300號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考取心得

111年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 睦鄰名額 煉製類

111年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 睦鄰名額 煉製類

#中油僱員

點閱:

  • 背景
從出社會到現在已經有五年的時間、在這五年間都在化工廠工作,因為公司福利遞減所以萌生考中油的念頭
在學生時期是就讀自然組加上工作性質跟化學有關係所以決定報考煉製類,因為物理化學是我偏弱的部分,所以想說把化工裝置讀到最好,但市面上的書籍沒有到很深入但又不想浪費時間找書所以在111年四月份找到了志光補習班。因為本身有在工作又有在輪班所以時間上沒辦法配合到補習班上課,所以我選擇函授的方式在家就讀,讓我在下班之餘可以不浪費任何時間把課讀完。
  • 考科準備方向
  • 國文、英文:近三年來國文都注重國學常識的部分,所以在準備時邊寫邊記是一大重點,考試通常都是填空居多,英文的話把高中英文4000單字拿出來背一下大概就差不多了,因為共同科目只佔30%所以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上面。
  • 物理、化學:這兩科對我自己來說是偏弱的部分所以我的策略是把基本觀念讀好偏難的計算就放掉,在來就是看近幾年的歷屆考題去對應自己要讀的章節去加強,在來就是需要背的部分,都要盡可能把它讀熟。
  • 化工裝置:我下了非常多的心力在化工裝置上面,因為這科就佔了50%,所以我把標準訂很高以滿分為目標下去讀,也好險有在化工廠工作過,課本上的內容有一半都有在講工廠裡面的裝置或是管路等,所以讀起來貼近我許多,一開始第一個章節讀到單位的部分要熟記尤其是SI制和CGS制單位因為到後面這些東西一直在沿用,在來我覺得最難的章節流體輸送原理、雷諾數、白努利連續方程式、熱量傳送原理等。這些真的要死背,背到當題目出來你就知道該帶哪些公式進去。其實這科真的背好背滿,還有一直狂做題目,補習班題目做完我還有去阿摩線上測驗去寫題目,包含歷屆考題、四技二專。當全部都讀完一次之後,第二次讀就開始做屬於自己的筆記把題目常錯的部分或公式寫下來。在這邊真的很感謝志光的張正浩老師,一步步帶領學生解答從公式到題目循序漸近,這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幫助,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謝謝老師。
  • 體測分享
  • 單槓:這個最好能把手臂打直,第一下手臂打直後兩次微彎上去比較保險,雖然這次考官滿鬆的,但誰也不能保證下次考官是怎樣,單槓訓練在筆試之前就要開始練,每天三下至五下。
  • 爬鷹架:一階一階慢慢爬,保守一點每階都要踩,上去之後聽從指示然後不要摸兩旁欄杆。
  • 滅火器跑走50公尺:訓練時拿20L水桶裝15~17公斤跑走訓練,起步開始跑之前腰身打直慢慢跑出去,當身體穩住全力衝刺,考試當天大都是重心不穩或是跑回來手臂沒力而摔倒。
  • 辨色視字:視力1.0絕對沒問題,考試前記得問考官是否刻字,這很重要,這是自己的權益。當天測驗說不用刻字,字跡不要潦草就好。至於辨色的部分,信封袋裡面的那根不要算進去,考試結束前手握電線不能放開。
 
  • 感想與鼓勵的話

從去年四月到今年四月考試整整有一年的時間讀書,從下定決心開始基本上就已經與社交絕緣了,讀書很寂寞沒有錯,但要學習著享受這份孤獨,不要覺得痛苦,你越覺得痛苦你讀起來效率更差心態上的調整很重要,中油我是覺得很吃自己的讀書策略,評估哪科是自己比較強的項目然而全力衝刺。我有在輪班有時候還要加班整整12小時都在工作,因為我工作很吃體力,工作完全身痠痛但還是要咬牙撐著,一天的讀書時間差不多剩34小時而已,真正能讀書時間只剩假日時間,最後我想跟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想考中油的人說,如果覺得不滿意現況,就算咬牙苦撐也要撐著善用補習班資源,有問題一定要發問,預祝各位提早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