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高普考--普考交通行政增額-蔡O容-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高普考--普考交通行政增額-蔡O容-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交通行政#普考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我在考試前的工作是從事外國童裝的貿易人員,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生意漸漸變差,開始裁員,加上因為看到我姊姊他也是公務員,覺得很穩定,加上家人鼓勵,所以就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
上網爬文報考交通行政的人大部分都推薦志光,再參考上榜生經驗談及評論覺得志光師資不錯,加上過往交通行政上榜的考生比例滿高的,所以就報名了。
一、當初報名課程
在大學期間是念國貿系,與專業科目有點類似想說比較不陌生,因此就決定報考交通行政,加上因為住林口,來回台北時間有點浪費,經考量相關利弊之後,就決定報名金榜函授班的方式,一方面函授可以重複觀看,另一方面節省通勤時間,省下時間可以運用在學習及其他活動上。
二、準備經過(各考科準備)
()共同科其實在考之前,有問過我姊姊,因為共同科目範圍就廣,所以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上面,只有做10年考古題及背背英文單字。
()專業科目:
   1.運輸學概要
此科是踏入交通行政領域重要「打地基」科目,也是課堂數最多的一科,本來覺得會吃不消,但劉奇老師上課內容很豐富補充資料也滿滿,教學口述讓人淺顯易懂,讓我這個對交通不太了解菜鳥也能理解。雖然運輸學內容不少,但基礎打得好對其他專業科目真的大大有助益。
2.運輸管理學概要:
此科是針對管理的部分,但基礎還是從運輸學衍生到管理層面,因此運輸學念得好運輸管理就可以較著重在『管理部分』內容,建議同學可以運輸學與運輸管理學一起準備。
3.運輸經濟學概要:
一開始會害怕經濟學因為本人數學沒很好,但我心想也不能放掉這科,因此花時間看視訊不會就一直重複看直到理解,好在王翰老師上課內容讓人容易理解,結果我經濟學還是所有專業科目最高分,所以只要肯花時間再難的科目也能準備起來。
4.交通行政概要:
交通行政這科就是背法條,雖然有很多法律要看要背,我建議可以從看考古題去背法條,這樣才知道甚麼題目要搭配甚麼法條而且背起來會比直接一條一條背來的好背。

三、心歷路程:
在準備考試這近三年時間,其實全職考生真的壓力很大,因為沒有薪水,再加上自己的年紀也大了,頭腦沒像以前在校生這麼靈光,所以剛準備考試的時候真的感覺很痛苦,在家函授學習,一天一天看到書本越積越高,心情越來越緊張,覺得頭腦很昏,但因為想到自己是拋棄一切重新開始,下定決心讀書,而且也想給認為我考不上的人另眼相看,也因此抱著這種想法,我就很有動力開始我的讀書計畫,雖然中間也是有數度想要放棄
但是要考上信念真的是驅使我不能放棄,因為我了解我現在做的努力都是因為要成就我將來的美好,所以我只能往前衝,當有壓力產生的時候,我就會去廟宇拜拜,祈禱神明賜給我智慧跟運氣,這樣心靈就會比較獲得平靜,覺得自己能夠再繼續戰下去,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老公跟家人,一路支持我,讓我在沒有經濟壓力之下念書,也感謝志光數位學院提供良好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讓我獲益良多並順利考取公職,也期勉現在正在準備公職的考生們,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就會有豐碩的果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