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陳○鈞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陳○鈞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成績單>

<考取經驗談>
原先是一位上班族,薪水
沒有很好也不算太差,由於與公司理念不合再加上未來升遷成長的幅度有限下,萌生了離職的念頭原本想要準備其他的國家考試,但又看到之前同學當警察當得還不錯,故選擇了報考警察這條道路,而毅然決然離職準備考試。

        因為是非科系所以選擇補習是必然的,在選擇補習班上也是跑遍了高雄所有的公職補習班,最後在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志光數位補習班。因為離職後是想以半工半讀的方式來準備考試,所以選擇了視訊上課方式的課程,有彈性的時間可自己安排進度,也不用怕自己在家懶散而不去上課,逼自己一定要去補習班上課。視訊還有許多優點,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課來上,不像現場面授課程那樣被限制,且聽不懂的地方還能一直重複聽到懂,如果上課上到想睡,可以直接按暫停休息,讓自己隨時處在一個精神良好的狀態,不會漏掉老師所要講的重點。
        經過一段時間的課程後,參加了補習班所舉辦的讀書會,讓我在讀書上認識了可以互相討論的夥伴,在大家互相討論腦力激盪下,不斷地複習,找到了許多記憶的方法更加深了複習印象,真的非常感謝有讀書會及參加的夥伴雖然在第一年的考試中差一分就上榜,但沒有你們我真的很難在第二年就順利考取。
        之後整個課程結束後,決定參加了奪榜班,這真的非常推薦給未來想考取的學弟妹們,經由補習班密集的管理與老師細心的指導下,終於讓我學會了申論題該怎麼寫,如果沒有老師的指導我看也是迷迷糊糊地去參加考試。而且奪榜班有安排自修時間,可以將自己不了解的地方先記起來,等上課的時後,可以立即詢問老師來獲得解答,且在考前的這段期間讓自己處在一個備戰的狀態下,才能維持考試的心情。
    奪榜班的課程實在非常推薦,因為奪榜班的開課時間,已是快接近考試的時候了,而參加奪榜班不僅可以驗證自己的能力到哪裡,並且又能親身感受每個在身邊的高手,而且可以觀摩被老師評選為不錯的申論寫作模式,而那種氛圍下,會激發每個人想要往上爬的動力和決心,因為自己會很清楚知道,自己原來跟他人的實力差距到底多少,若今天沒有拉近距離或是超越他,那之後只會差距越來越大!!
        在準備讀書上,老師們的口訣非常的好用,看加深自己對於法條的印象,對記憶非常有幫助,而對於犯罪學這種死背的科目,就真的需要不段的複習、書寫、練筆感來增加記憶,一定就能記得起來。而刑法總則一定要記熟每一條,分則其實調好重要常見的記住即可,其他比較冷門的法條只要將建記清楚即可,條號沒印象也無妨,重點是讀書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清楚的思緒來記憶,所以想睡一定要睡,但看書時也一定要非常專心地讀才能盡可能將書中重點完全內化,每一個科目都有著不同的準備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方法,那是別人摸仿不來的,所以我很建議要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念書方式,一筆一畫的創造只屬於自己的筆記,那是會讓你突飛猛進的方法。像是有關法學緒論方面的,我就不太會去死記,我會去想有關這些法條或觀念的故事去記憶,憲法也是跟著時事去記憶,這樣反而會讓自己記得更久更清楚,而在法規類,我就選擇了死命的背,當然不是每一條都背,說實話根本不太可能每一條都背起來,有些你可以選擇記個大概就好,但老師有提到很重要很重要的法條,就一定要背起來了,勇敢跨出第一步之後,在每一天的累積之下,你會漸漸發現你越背越多,記的越來越久。希望能幫助到未來學弟妹。
         最後非常感謝陪在身邊支持著的親朋好友,沒有他們我真的很難堅持下去,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要面對旁人的閒言閒語,所有的壓力都在你自己身上,但只要考上了真的一切都無所謂了。
 <幸福小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