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金O龍-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金O龍-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你們好,我是考取112年一般消防警察的金威龍,很感謝志光提供了一個舒適良好的環境也非常感謝消防讀書會的各位朋友。
首先很高興你們加入國考這個大家庭,我提供國考需要注意的幾個地方你們可以參考參考:
一、堅持的毅力:
          不喜歡讀書的我,是採用頭三個月輕鬆看課,中間五個月輕鬆之中帶一點嚴肅,尾四個月全力衝刺,中間一定會碰到挫折,也會有想要放棄的心態出現,但我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樣堅持下去,一年很長,從頭拚到尾很難很容易中途疲憊,但辛苦一年換來五十年的工作,只有一個字「賺」,所以一定要掐著大腿堅持下去阿。
二、克制的意志力:
          因為國考一年只有一次,所以我選擇直接把所有玩樂的局,全部推掉,遊戲都卸載掉把全部的時間都拿來做線上練題APP,但我這個方法比較極端,比較適合不會克制的我,如果你有非常強大的意志力請跳過謝謝,如果採用跟我一樣方法的人,覺得煎熬或者難受,請你換個方向想想,跟朋友吃飯、唱歌、逛街一年之中可以有很多次,但國考只有一次而且競爭激烈,請逼迫自己克制,嘗試克制體會克制習慣克制。
三、不間斷的線上練題APP及申論:
         我的做法是課程上到一個段落之後,就開始每天線上練題APP,因為本身不聰明所以我利用大量的選擇題,來逼自己記住法條,當法條開始慢慢有印象之後一定要開始嘗試寫申論,畢竟國考的大魔王就是申論,申論不會寫可以查一下歷屆試題,甚至志光每個月定期有提供申論批改,可以去櫃檯問一下,幫助很大。
 、定期的討論:
          如果可以去找一個搭檔吧!也可以去問問櫃台有沒有讀書會可以參加,像消防之前就有讀書會,每個禮拜會找一天把遇到的問題拿出來討論,還會互相出題目及猜題,不同的人不同的個體不同的想法,給出來的問題或答案說不定對你會有幫助,而且有朋友互相督促、激勵比起自己孤軍奮戰還要好吧。
五、適合的時間:
          去尋找自己適合讀書的時間,有的人喜歡半夜有的人喜歡清晨,比如我就喜歡在下午兩點到五點這段時間,飢餓之中又帶一點飽足感,非常適合思考,所以這段時間我就會把它拿來寫申論,這種需要大量腦細胞的事情,每個人適合的時間不一樣,長短也不一樣,所以去尋找一個適合自己深入讀書的時間吧。
六、充足的睡眠:
          請每天睡到飽再起床,不要因為想要多讀那兩至三個小時的書,就拖著疲憊的身體去讀書,這種時候往往書是讀不進去的,你可能還會浪費一整天,甚至是要重新讀恍神掉的課程,所以為了不必要的浪費請保持充足的睡眠。
 
     國考需要堅持一整年的毅力,還有克制玩樂的意志力,還要不間斷的做選擇及寫申論,遇到問題也可以參加讀書會討論,還有尋找適合讀書的時間,以及充足的睡眠,我保持著這六點上岸了,你們一定也可以,還有不管是剛讀一個月、半年、一年、十年,希望你可以不放棄堅持下去,只要不放棄,天時地利人和會到的,六個注意事項,六六大順,給各位討個吉利,希望各位能夠考上各自心儀的公職,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