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36號

02-29391066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 高普考 會計 鄭O瑋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高普考 會計 鄭O瑋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五等#地方特考四等#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 背景
東海大學企管系畢業,大四畢業前夕,爸媽擔心個性內向的我無法順利找到工作,於是鼓勵我考國家考試,我便四處蒐集相關考試資訊,最後決定到志光數位學院詢問考試內容,從一開始想選擇一般行政到財稅行政最後選擇報考會計,因為本身只有學過初會,擔心無法一年考取,於是我報名保證班。
在準備考試沒多久後,我先報名初等考練筆,沒想到初等先上榜了,雖然很高興,卻也打亂我的讀書計畫,那一年的高考前我被安排受訓,可想而知那年的高考成績非常不理想。在經過兩年邊工作邊讀書的模式後我才順利上榜。
  • 各科準備方式
  • 共同科目:
因為是報名保證班,在第一年準備的時候有扎實的把共同科目跟完一遍,並且課後複習,所以後面準備的那兩年並沒有上共同科目的課,在考前我會把公文格式拿出來背,考作文前也會上網找佳句背誦,憲法的部分我會看韋伯老師講解的重要釋字,考試前一小時也會看一下基本國策的部分。
  • 中級會計學:
柏老師上課的時候都盡量用口語化的方式去講解很深的觀念,讓大家可以聽懂之外,也不容易忘記,而且老師課本講解的題目大多是歷屆試題,如果有認真上完課並回家練習,在考試的時候看到題目也不會覺得恐慌。
  • 會計審計法規:
會審法規的範圍應該是專業科目裡最少的,非常喜歡老師的課本編排,課本不是只有單純的法律條文,老師將條文重新整理,讓我們可以清楚了解整個程序,課本也加入補充的法條及相關施行細則,在唸完每一章節,後面還有大量的題庫可以練習,感謝老師提供的堆疊式記憶法及架構圖,讓我念起書來事半功倍。
  • 財政學:
大學的時候只有唸過個體經濟學,因此我非常害怕財政學這個科目,感謝鄭老師有開基礎課程,讓經濟與財政可以做一個銜接,老師上課也會舉好笑的例子讓大家印象深刻,即使回家複習的時候忘記圖形怎麼畫出來的,但一想到老師舉的好笑例子就又會想起來,財政這科真的是很多會計人的罩門,但是在考前把老師畫20顆星星的地方記熟就可以獲得基本分。
  • 成本與管理會計:
成管會這科是相對好拿分的科目,以前看上榜的學長姐分享成績單,成管會總是能拿到80分以上的好成績,跟著蕭靖老師的步伐按部就班的學下去也能輕鬆拿高分,還記得老師有些題目會教腳踏實地法跟高手作法,多種的解題方式讓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作法。課本七顆星的大題目非常重要,通常七顆星的題目已經概括那一章節的重要觀念,是上考場前一定要再練習的重點。
  • 審計學:
審計這科金老師一生推,不管是第一次學審計,還是大學學不好,都建議一定要聽老師的課,
老師將艱澀難懂的審計先用生活中的例子講解一遍後再帶入審計觀念,瞬間茅塞頓開,而且上課畫的紅筆及螢光筆是老師用心整理出來的重點,再配上大太陽一起背誦,審計這科絕對不會是拖油瓶。
  • 政府會計:
在新的普會上線之後,政府會計與商業會計越來越接近,政會也變得比較好讀,建議大家在學政會之前,先把會審法規念熟,這樣讀政會的時候會比較好進入狀況,感謝張旭老師的課本有非常多的練習題可以寫,如果能扎實的把課本練習題作完,基本分都可以輕鬆入袋,但是最近這一兩年特種公務、特種基金的考題越來越多,想拿高分的同學就不能忽略。
  • 備考的感想
一開始決定要考會計的時候,我常常問自己,我贏的過會計本科系的考生嗎?事實證明只要努力,榜單就一定會有你的名字。從109年我考上初等考後我就一路兼職到現在,下班就要到補習班報到,假日也不能出去玩,只能乖乖到補習班趕進度,有時候從補習班走出來,我心裡總想這樣的日子是要熬到什麼時候,我什麼時候休假才能有自己的生活。我覺得考上最大的契機是我不想每次認真背完的公報,明年又要改,我不想一直輪迴到審計出第100號公報,所以我下定決心既然要念就認真的把書念好念完,明年不要再來了。
在準備考試的這兩年,常常念書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就會把之前收藏學長姐的上榜心得文翻出來看,希望能從中得到一些指引的方向,我也祝福各位迷茫的考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成功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