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70號

06-5714753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麻豆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210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地方政府四等 經建行政 許O良 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地方政府四等 經建行政 許O良 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四等#經建行政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剛開始選擇考公職的時候,還在上大學,當時我是就讀經濟系;大學快畢業時,對未來感到迷惘,不知道未來可以做什麼工作,而在那個時候,已經在國營事業上班的哥哥跟我說,可以考看看國營事業或者高普考,因此我查詢了考試資訊,發現經濟系的學生蠻多都有考高普考的經建行政,因此我就決定考這個類科。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當初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因為我怕我如果選擇函授,在家自己上課的話,會有怠惰的心態,而在志光數位學院,可以看到別的同學認真上課,來提醒自己要認真,而不怠惰,再加上數位學院的上課環境不錯,因此我選擇在志光數位學院補習。
          在我大四的時候,因為決定要考公職了,所以就開始找補習班,而那時有已經考上公職的親戚向我推薦志光,所以就到志光詢問課程、價格…等等,各方面評估過後覺得不錯,就決定報名志光。而我一開始選擇的上課方式是面授,有提供可以到數位學院上課的補課卡片;而在上面授課的時候,我發現到老師有時候說太快,導致筆記沒辦法來得及抄完,因此上完課之後,我都會去志光數位學院,將不太懂的地方再聽一遍;而第一次考高普考的結果是差強人意,也因為要當兵,所以就沒繼續準備了。
  在當完兵後,就開始自己讀書複習,之後考了第二、三次也落榜;而在第三次落榜時,因為普考的平均成績只有差0.67分而已,心情實在沮喪,但心裡卻覺得差一點點就上榜了,於是決定再拚一把;因此在離家裡較近的溪湖志光補習,因為我知道自己弱科是什麼,就先針對弱科準備,並認真上課抄筆記;考試的過程非常順利,也在放榜時,成功圓了自己的夢想。
         我在準備國考時,早上8:00起床並且吃早餐,結束後會去運動,而在9:30左右,開始預習或複習課程,直至12:00左右,吃午餐並且小憩一下,就繼續上課了,一直到9:10才休息,而我認為這樣的作息非常充實。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各科的準備方式為:
  1. 國文:作文的部分就認真上課,然後考試臨場發揮,把起承轉合運用到作文上,測驗的部分就除了認真上課外,還有就是靠語感了。
 
  1. 法學知識與英文:法緒的部分,陳治宇老師上的很不錯,然後老師的筆記認真抄。憲法的部分,我覺得老師上的也不錯,認真上課應該都能拿到不錯的成績。英文的話,我就是上課,然後背單字,不過我英文也不太好,我覺得英文還是以前基礎好的人比較吃香。
 
  1. 貨幣銀行學:這科背的部分蠻多的,上完課後還是要花一點時間把一些內容背下來,可以用自己的口訣把內容記下來。
 
  1. 國際經濟學:我這個科目的老師是程瑋,老師在上這門課時,一定要認真聽,因為這個科目很難自己讀,並且老師上課時,課本沒有的內容一定要抄起來,並認真聽老師講內容,並不是一定會考,而是那些內容可能是某些考試的連接點,如果沒抄,或者沒聽懂,有可能會導致你後面會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而且國際經濟學的某些題目會一直重複考,那些要多加留意,畢竟那是基本分。
 
  1. 統計學:吳迪老師上的其實挺清楚的,上完課後,要寫一下後面的題目,統計學也是某些類似題會一直出現,那些題目要好好把握。
 
  1. 經濟學:徐喬老師上課挺有趣的,上課認真聽即可,徐喬老師那本有題目的補充教材,一定要跟著老師一起算題目,並且理解它,而如果想要額外練習選擇題的話,可以把歷屆試題印下來寫,這樣可以幫助自己多了解選擇題可能會考哪些題型。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在上榜時才能真正體會到這句話,因為我這次能錄取的原因在統計學衝的很高分,並且最重要的一點為,當時的到考率很低,如果我在考前沒有認真準備,或者在考試時有那種:反正不會上的心態,那麼我相信我一定不能考上公職,正因為我沒有這些現象,所以我在對我來說最有利的條件下,把握住了這次機會,所以我考上了。希望還在努力準備國考的考生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我相信每次的失敗都是最後一次成功所需的養分,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因為你不放棄,放棄的就是別人,把握住每次的機會,總有一天,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機緣,並且成功考上,享受勝利的果實。
       最後,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我的父母親,他們是勞工階級,他們無條件的支持我考公職,即使在我落榜這麼多次的情況,他們依舊無怨無悔的支持。還有我的哥哥們,他們已經都在上班了,在只有我還在家裡準備國考時他們沒有對我酸言酸語,反而都在鼓勵我放寬心態。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相信我沒有機會順利考上國考,真的很謝謝他們。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