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2年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 正取 甲組消防安全科

112年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 正取 甲組消防安全科

3個月上榜

#自然組#警專考試

點閱:

一、報考動機
  因學測成績並沒有考得理想,且本身沒有特別中意的目標大學,所以自己在高二時就將警專列為首選,主因是它能幫我提早進入社會歷練,讓我更快存到百萬薪資,且要找穩定的工作並不簡單。對於我這種沒有目標科系且想穩定工作的人來說,警察就是我的首選之一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第一點:志光開設許多間,所以不管是在學校住宿時或者六日回到南投的時間,附近都有志光能夠補習,讓我隨地補習十分便利
第二點:當初高中學長推薦我補警專就要找志光,而我在體驗過志光課程後,發現真的很有說服力。
第三點:上課方式採取時段預約制,讓我能夠按照自己的時間去排課,上課非常彈性。

三、各科準備方法
物化:我從補習到考試只有3個月,所以優先選擇有加權的物化加強,首先開始聽物理老師跟化學老師的課程,上完課需要搭配課本題目去複習,畢竟理科看懂跟會寫是兩回事,無法理解的部分運用超級解惑王APP或詢問學校老師與同學,再把不懂的部分用手機拍下來或把老師授課訣竅摸清楚,幫助我在複習跟衝刺時省下許多時間,將時間花在刀口上。

國文:國學常識用懂且清楚,配合題目去練習閱讀速度跟語感,我國文不好就是靠著許多題目去練語感的,文章大都以古文為主,所以首選古文題目去練習。而作文可以運用志光的每月申論批改或給學校老師去批改,透過批改知道自身問題並改正,將作文維持應有水準。


數學:首重公式需要將公式記好是基本,更重要是要懂得應用,而志光有提供《常用數學公式本》方便自己快速記憶。要記得補習班的題目多寫,藉此提高作答速度。如果寫不完也不要緊張,畢竟整整50題,能寫完的人真的不多,將時間花在會的題目上,提高題目正確率。我建議寫法是優先寫會的單選題,再寫會的多選題,接著猜不會的單選題,最後再猜多選題,這樣分配時間才是數學拿分最高的關鍵。

英文:文法需努力背誦並搭配志光的《歷屆試題全解》來刷題,而也有提供《警專常用單字本》則是有時間再背即可。英文考卷以文法居多,可優先處理。這是英文中我認為唯一能臨時抱佛腳的內容。而多選題絕對不要覺得麻煩就不寫,因為多選扣分扣最重,我約莫40幾分中有30分是扣在多選題,畢竟答錯2個就全錯。

四、補習班課程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認為志光老師講解清晰,能夠幫我辨別不懂的部分,當發現聽不懂時就是代表自己不太熟,不然基本上我會的部分就是一聽就會馬上了解,所以上完課後,就會很清楚知道往哪些方向去做改進。
  接著志光老師中會有猜題的地方,多少都會猜中,猜中的題目對自己幫助也十分巨大,加上補習班提供充分題目與線上測驗系統,更省去找題目跟買書本的錢。課本包含許多重點整理、內容豐富,基本上都有在考點。在我最後衝刺時派上很大用場。
五、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講了許多,但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志光補習班雖然提供眾多資源與學習方法,但你不去實踐都沒有任何意義。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都可以一目十行。但只要跟我一樣努力練習,其實要忘記重點也是很難。所以學弟們加油!並沒有多餘時間浪費,只要自己願意努力,讓爾後人生有個穩定工作,真的很值得!不要為了一時貪玩,而後悔莫及,祝未來能在警專中看見來自志光的學弟妹們。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