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鐵路特考-佐級正取-電子工程-翁O岳-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鐵路特考-佐級正取-電子工程-翁O岳-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電子工程#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緣起】
        5年前剛退伍時我去了科技業工作,因為是第1份工作所以我就只想著慢慢往上升就好,那時我還沒有任何要考公職的打算,直到過了一段時間因訂單不多的緣故就開始裁員了,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有考公職的想法。這些年我到處報考各種考試,像中華電信、台電雇員和鐵路佐級,不過每次都落榜,想想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就來志光補習鐵路佐級。因為之前的分數總分差了7分而且其中有一個科目分數特別差,所以就特別加強考最差的那一個科目。

【國文】
        因為國文沒有範圍,所以大量的做練習題是必要的。上課程前每天都看課本後的重點整理,上完課程後我會去做歷屆試題和其他考試的國文來加強,而公文格式雖然考題不多但也是要看,把課本的重點看看就差不多了。

【英文&公民】
        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就加減看單字和閱讀而已,把重點放在公民。公民這科目範圍很廣,在課程上完之後我也都會多練考古題和練習題,並多看一些時事新聞加深自己的印象,考前每天撥個1小時看重點就差不多了。

【基本電學】
        基本電學是對我來說比較上手的科目,因為高職有學過所以上課算是在複習,照著課程走完後我也是去多做歷屆試題和考古題,一些公式背好就差不多了,剩下就靠臨場反應。

【電子學大意】
        這是我認為最難的一科,因為我去年的這科分數最差,而且考的題目高職教得不多,所以這個科目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一科。很多公式之前都沒看過,因此我也是一點一點慢慢去背起來,並在上課時邊看課程邊作筆記加深印象,有不懂或聽不清楚的地方會重複去聽,上完課後回到家會把整理出來的重點一一複習也順便預習下堂課的進度。所有正課上完後會有總複習的課程,我的做法是把每題都練到熟看到就能馬上反應的程度,不然在考場上會來不及做完,雖然都是選擇題但也不少是要計算的,速度快才能確保至少每題都能看過,說不定好寫的題目就放在後面。

【時間分配&勤練考古題】
        其實每個科目準備的方向都差不多,主要是看個人如何分配準備時間的比重,要預留時間加強較弱的科目,像基本電學我比較OK,我就把時間移去電子學大意這科,足足比其他科多了兩倍的時間,然後每科也是上完整個課程後就多做練習題,增加自己對題目的反應和熟悉度。

【適度休息】
        在準備考試期間一定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該休息就休息,該吃東西時就好好吃的,然後要固定時間去運動讓身體增加免疫力,因為久坐會讓身體血液不循環和降低免疫力因此容易生病,就像我考試前1個月開始衝刺準備的時候,因為長時間坐著看書、沒在運動而且壓力又大,因此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我到現在考完2個月了都還沒完全恢復只能慢慢調養。

【補習的好處】
這次能夠考上主要還是有到志光上課,不然之前考試都是自己準備然後就因為這樣都通通落榜,所以很感謝志光能讓我這次的成績有大幅的提升,足足比去年沒來上課時總分多了12分也因此終於考上了,所以我認為,如果自己是不太會整理重點,或讀書方法不太好的考生可以選擇補習,避免消耗太多時間在考試上,這是我想給與學弟妹的建議。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