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3年初等等一般行政-黃O瑞-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113年初等等一般行政-黃O瑞-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初等考

點閱:

因為大學的科系,畢業後工作不是那麼好找,再加上以前大學室友也在準備公務員考試,所以在服完兵役後就決定考公務員。我之所以選擇志光也是因為這位室友的推薦,他比我早考上公務員,在他的推薦之下我也選擇了志光。準備過程中其實滿辛苦的,一來是因為考試的科目對我而言都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第一次聽的時候其實真的聽不太懂老師在說什麼,特別是那一堆的法律條文,看了就頭痛,幸好我是上函授班,聽不懂可以反覆聽。再者,看到身邊的其他同學都已經開始工作賺錢了,有些同學甚至都結婚了,自己卻還在準備考試心裡也會感到焦慮,就感覺自己的人生好像還沒有進入到下一階段,記得之前去教召的時候還被教召碰到的其他弟兄揶揄沒有工作,就連長官都叫我直接簽下去比較快,只能說像我們這種全職考生在很多人眼中可能就是一種啃老又愚蠢的行為吧!
    不過幸好有一些跟我一樣準備國家考試的朋友可以互相砥礪,讀到壓力大的時候就互相抱怨幾句(說直接的就是抱團取暖)。補習班的老師也都十分專業,記得上行政學的時候,凌襄老師一開始就告訴我們說要對補習班的老師有信心,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每次讀到想放棄的時候,我都會用這句話勉勵自己。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每一堂課我都會聽至少三次,確定老師所說的每個觀念我都有弄清楚,上完課之後再練習相關題目,如果發現那一個單元是我錯比較多,或是比較不熟悉的那我就會重點加強這些比較弱的單元。
    例如說行政學中的公共政策單元相對比較弱,我就花比其他單元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法學大意的部分法條一定要背,因為我們不考申論,所以不一定要把每一條條文的每一個字都背的一清二楚,但是條文概內容還是要弄清楚。此外,除了法條之外大法官釋憲的一些重要釋字也要記憶,因為考憲法的相關題目會出現釋字題。我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就是沒有注意釋字,結果再練習歷屆試題的時候只要是跟釋字有關的問題我都錯的一塌糊塗。
    公民要注意時事,因為考試有機會考時事題。英文就盡量背單字,我個人覺得每天背十個就可以了。國文的部分因為現在的題目幾乎都是閱讀測驗,所以平常就需要多閱讀,多練習題目,讓自己適應閱讀的感覺,還有要記得背成語。歷屆試題很重要,一定要多練習,我在考前一個月的時候每天都練習十份歷屆試題。我最感謝的人是我的父母(畢竟補習費是他們出的)以及志光老師們的幫助。準備考試是一個很幸苦的過程,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錄取,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