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72號

04-36093599

週一至週四 12:00-21:00 週五及週六 12:00-21:30 週日 12:00-19:00 (假日營業時間)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2年 初等考 一般行政-曾○偉-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初等考 一般行政-曾○偉-竹南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初等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去年(112年)因家庭因素,決定報考初考一般行政類科,因為並非法政背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修過相關課程學分,擔心直接上課會難以理解課程內容,因此先自修補強相關課程基礎知識

二、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仔細比較各補教業者歷年所釋出的線上試聽資源,最後我評估超級函授相關課程最符合我的需求。原本想要報名面授班,但是因為工作的緣故,決定改報名超級函授;它可以在我下班時間無限次循環聽課,免去舟車勞頓是超級函授最大的優勢!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參加的是113年初等考總複習班和題庫班,有利於準備本次考試,而總複習班和題庫班對我的幫助也非常的大;班上各科老師不定期釋出的重點提要,對於時事考題方面也有很大的補強效果;若在考前要驗證自己讀書的方向是否正確,則有賴於全真模擬考以及公職王考古題。
共同科目在初考的佔比不低,是搶分不可或缺的一環,國文選擇題及作文寫作,請放心的交給【橫濱浪子】林嵩老師,他會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帶您奪得高分;英文科的吳狄老師則擅長以有系統的方式,整理英文相關考點、打通任督二脈;每一堂公民課的夜晚則一定要有韓菲老師的各種重點整理陪您一起度過。至於面對浩瀚無垠的法學大意則必須有郭羿老師帶您殺出重圍,航向終點;行政學大意首選張楚老師,完整的篇章結構以及獨家題庫練習,是您獲得高分的有力後盾,題庫班融合歷屆試題考點,將選擇眾多題型各個擊破,他結合研究所入學試題及歷屆考古題,走出解題新方向,在總複習班與題庫班以海量題目進行逆向工程,回推精華考點、掌握命題趨勢!
由於半工半讀的關係,本人時間並非很充裕,所以必須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出精華考點,根據各位老師的觀察,近年來的國考申論題開始有研究所化的趨勢,也就是題目出題的方向會從研究所入學試題做延伸,所以可以依循【先刷題後研讀】的方向,先從海量的歷屆選擇題掌握重點章節,再從重點章節去做題目的延伸,若解題遇到卡關,再回去翻板書筆記和教科書會是比較有效率的準備方式,把教科書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甚至可能會有前後混淆的情形發生!
另外週末假日可以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專頁和志光數位學院官網、Podcast,關心最新國考時事、掌握趨勢不脫鈎,若行有餘力,也可瀏覽各大學相關研究所入學試題,可能就是與國考相同的學者所命題,如同掌握先機,何樂而不為?
本人雖為理工背景,但對於參與一般行政事務有一份憧憬,現在一般行政事務也需要具有理工背景的年輕人參與,而過去幾年也有相關領域的人考取上榜的紀錄,雖然對法律條文的嫻熟程度是上榜充分條件,但是對於一般行政事務的熱誠卻是不可或缺的關鍵!歡迎大家加入一般行政的大家庭。
自113年度開始,地方特考五等考試與初等考試合併,來自地方單位的職缺大量釋出,且不受地特綁約6年的限制,實乃一大福音,還在異鄉飄蕩的遊子們實在不該放棄這大好返鄉就業的機會!
四、結語
最後必須要感謝我母親一路以來對我的支持,她是我準備國考之路上最堅強的後盾;而未能來得及在父親辭世前讓他親眼看到我上榜,是我最大的遺憾,而半工半讀準備國考也是我人生中一項不得已的選擇,所以要選就要選最好的,在此向您推薦志光公職—超級函授,一定是您最值得也最無悔的選擇!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