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路87-14號

04-23309636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朝陽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10178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地方特考四等-財稅行政-田O宇-南投志光數位學院

111-地方特考四等-財稅行政-田O宇-南投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五等#地方特考四等#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背景
畢業後,看著同學各自有了自己的工作和人生規劃,也不免思考自己的個性適合的工作以及未來方向。考量自己希望能在穩定和制度健全的工作環境下長期發展,在家人的鼓勵和推薦下,決心投入國家考試。由於需要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每天只有下班短短的幾個小時或假日可以上課。在考前最後四個月,辭去了原本的工作,全力衝刺考試。
二、選擇『數位學院』的原因
自家附近就有志光數位學院的分校,省去到面授班通勤的時間,且補習班的環境好,如果遇到問題,櫃台的服務人員也都會很親切的幫你解決。會選擇視訊班原因就是能自行調整影片的播放速度,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在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做上記號,每當忘記就回去重複播放多看幾次。上課的時間也比較自由,如果眼睛感到累了,隨時都可以暫停休息。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選擇題:
把近幾年國考的題目都做過一遍,錯的題目可以記錄起來,檢討完後再把錯題全部在做一遍。推薦使用阿摩app收錄很多考試的考卷,錯題會自動彙整,非常方便練習選擇題。還有小六法app可以把常用的法條收錄起來,不用帶著厚重的法典。
申論題:
多利用補習班每月定期申論批改,可以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老師也會在考卷上提點,一點一點把申論題答題架構及內容做得更好。另外班內也會幫你尋找同科目的同學組成讀書會,大力推薦可以加入讀書會,與其自己盲目的讀,不如把不懂的地方提出來一起討論,每周輪流出題目練習及檢討,不僅可以多練習題目加強實戰的經驗,還能互相砥礪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奮鬥。
共同科目:
法學緒論照著老師上課說的先預習再聽課再複習,跟著課程上完再加上平常選擇題的練習就足夠上考場。
財政學:
財政學對我來說是最拿手的,選擇題的部分將歷年各種考試的選擇題做過一遍,會發現大部分的題目都只是換湯不換藥。申論題的部分利用鄭老師講義的架構,看著架構要能把每章節的重點自己默唸出來,幾個重點模型圖試著畫畫看。

稅務法規:
老師以法典教學,所以解題時只要想得到是哪一條基本上就不會出錯,複習時把老師上課畫的重點再寫一次加深印象。此科可以自己發明一些口訣對選擇題很有幫助。
民法:
老師上課是以架構筆記的方式教學,所以不用另外做筆記,上課跟著抄就好,基本上複習也僅需配合法條看老師上課寫的架構圖便可,一些常考的重要法條要背!一定要多練習寫申論,多寫才能了解題目的考點在哪裡。

我覺得在分數上,因為財稅行政分為選擇題和申論題兩部分。選擇題的部分是我們自己可掌握的分數,所以務必要能在50分當中拿到多一點分數。於申論題有問題時,善用公職王基本上都有機會找到擬答。對我來說,除了會計以外,其他科目選擇題做完時間都綽綽有餘,在寫選擇題時會分配25分鐘,把題目和選項看清楚再填選答案,最後申論做完剩餘的時間再檢查一遍確認答案卡有沒有劃錯。申論題由於是老師評斷,把能夠寫得盡量寫進去,不要文不對題,寫的多不如寫的精準。練習時的申論題和需要用到的圖形都要能在看到題目時寫出來,當平常有在練習上考場就能得心應手。

鼓勵還在猶豫是否準備考試的人,給自己一個機會,相信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能考上。學習不是閉門造車,希望大家都能遇到一起學習的夥伴,一起考上公職邁向穩定的工作,考上四等不是終點,反而是起點,繼續努力往下一個考試邁進,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