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高考地政-蔡○真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非本科系畢業,原本在公職補習班工作,後來經朋友介紹後,轉職當房仲,在當房仲時,發現自己對土地方面很有興趣,便在111年7月底辭職開始全職準備地政考試,111年12月時報考了地特三等-地政類科,考後因為存款所剩不多,又到一間私人企業工作,開始邊工作邊準備,直到112年3月放榜後,與錄取分數落差9分,在男友的鼓勵下,毅然辭去私人企業的工作,開始全職準備,最後順利考取112年高考-地政

非本科系畢業,原本在公職補習班工作,後來經朋友介紹後,轉職當房仲,在當房仲時,發現自己對土地方面很有興趣,便在111年7月底辭職開始全職準備地政考試,111年12月時報考了地特三等-地政類科,考後因為存款所剩不多,又到一間私人企業工作,開始邊工作邊準備,直到112年3月放榜後,與錄取分數落差9分,在男友的鼓勵下,毅然辭去私人企業的工作,開始全職準備,最後順利考取112年高考-地政

準備考試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對自己負責,既然決定要花時間讀書,讀書時就要練習專注在當下。學習本來就不是輕鬆的過程,一定會有覺得累的時候或懷疑自己決定的時候,所以要給出一個能夠堅定自己內心的理由,才能在自我懷疑時說服自己,然後也要適當的鼓勵自己

由於是非本科系,我覺得要自己掌握課程內容會消耗太多時間,查了一下網路推薦的師資幾乎都在志光就決定去報名了。 而選擇視訊班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花費通勤時間去面授班,而且我自認沒有很好的自制力,待在家裡看函授很會分心想睡覺,乾脆就去補習班看影片。再來就是我的底子很差,需要重複觀看課程熟悉內容,若當天課程真的有點吃不消,都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課程,不會因為面授一直勉強自己聽下去而吸收不了後面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