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何O謙-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何O謙-竹南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準備考試之前,我是一名全職業務人員,同時兼職考取警察。相對於全職或半工半讀的考生,我的備考過程更加辛苦。我需要投入更多時間來為考試做準備,同時還得應對工作所帶來的辛勞。雖然作為業務人員,我的薪水偶爾有不錯的時候,但卻非常不穩定,而且幾乎沒有穩定加薪的機會。此外,我一直對警察這個職業抱有嚮往,這種嚮往源於我在軍中服役時,當我考慮不再繼續當軍人的時候,長官曾建議我可以考取警察職位。這個建議是因為警察的薪水待遇不僅相當不錯,而且相對於軍人,擁有更多的自由。

二、選擇補習班的原因
在我退伍前,我就開始搜尋各個補習班的資訊。我發現志光數位學院提供的警察考試課程上榜率較高,而且有眾多分校,其中有一間離我家非常近,非常便利。因此,我在一次休假時前往諮詢,櫃台人員也提供了專業的解說,介紹了師資和學習方式,讓我下定決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

三、準備技巧
我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考取班,儘管價格稍高,但這個方案允許我不斷學習,直到考上為止。這對於那些必須上榜的考生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值得的投資。因為每個人的實力各異,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在一次考試中輕鬆上榜。不確定的因素可能會影響整體表現,所以這樣的方案是非常划算的。

(一)國文部分,考評取決於作文的流暢度和字數。在空閒時,我會閱讀林嵩(林文騰)老師課本中的文章以及額外提供的擴充內容,以提升寫作技巧。至於短文的寫作方式,我參照作文的方式,而在選擇部分則要仰賴多年來的基礎知識。

(二)英文部分,對於英文能力較弱的考生,這通常是個難關。由於我從小就不太擅長英文,所以只能依賴直覺去回答問題。然而,我強烈建議多背英文單字,這可以減少錯誤的機會。

(三)法學緒論部分,我參加了陳老師的課程。老師非常專注,上課時詳細解釋考古題的正確與錯誤,並提供答案更正。他經常使用黑板筆記強調考試重點,還會使用一些有趣的時事來幫助我們理解法律知識。

(四)憲法課程中,韋伯(吳宗翰)老師的教學方法得到我極大的讚譽。他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並提供口訣,有助於記住考試重點。此外,他準備了供考生帶入考場的筆記,可以在短時間內複習所有重要內容。法學知識部分,我在正課以外主要通過刷題來加強,這個科目需要勤奮地做考古題,多練習有助於獲得高分。

(五)刑法課程是我最喜歡的一科,我強烈推薦艾倫(陳廷瑋)老師。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三階理論,並提供了許多筆記,配合課本的考古題一起學習。特別是老師的三階圖,以簡單的方式指出考試重點,儘管這個科目充滿挑戰,但這樣的教學方法幫助我更好地理解。對於申論部分,我還購買了陳介中(陳辰軒)老師的解題書,這有助於提高我的申論寫作能力。

(六)犯罪學課程由良育(游宏偉)老師授課,他的教學方式非常生動,經常以自己輔導少年的案例來說明,並將其應用於各種理論中。這使得學習變得有趣,並更容易理解。然而,這個科目是我的薄弱環節,但也是我最認真學習的一部分。曾經,我寫了許多練習考古題,有時幾乎無法完成,但我慢慢地克服了困難。主要的學習策略是多背理論並多做考古題,我也通過觀看犯罪連續劇來將理論應用到實際情境中。

(七)警察法規課程的老師,他是唯一會和學生互動的老師。他經常問問題,促進課堂參與。儘管我是通過視訊參加課堂,但我仍然能夠感受到課堂的活力。老師提供的口訣非常實用,並詳細解釋各個法條的不同之處。此外,老師強調的都是考試的重點,並在休息時間與學生討論當前的法規制度和考試趨勢。

四、考取經驗
在考試前,制定一個合理的時間表非常重要,確保每個科目都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複習。同時,切記適時休息,以免疲憊。在考試當天,保持冷靜,不要讓壓力影響你的表現。關注題目中的關鍵詞,按照自己的答題策略進行回答,避免在難題上花費過多時間。如果對答案不確定,可以暫時留到最後再仔細思考。

考取警察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但也是一個有價值的目標。在這段準備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提高了我的解題能力。志光數位學院提供高品質的教育,老師們非常專業。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計劃至關重要,這有助於提高上榜的機會。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不管你選擇哪個補習班或教育機構,最終的成功與否取決於自己的努力和毅力。這個過程充滿挑戰,但也充滿了成就感。希望我的經驗分享對其他希望考取警察職位的人有所幫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