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34巷53號

03-2639888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09台電僱員綜合行政-正取-賴○廷-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109台電僱員綜合行政-正取-賴○廷-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1年考取

#台電僱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綜合行政

點閱:

一.前言
當初決定考國營事業不外乎就是想要追求生活的穩定,以及認知覺得國營事業相較於公務機關較有彈性,因此毅然決然參加考試。在決定考試之後便上網找尋一些相關的資源及建議。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多數人都推薦志光的企管上的不錯,因而選擇了志光補習班,也覺得自己可能定性不足,所以選到班看課來讓自己更加專心。

三.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國文這個科目就是吃老本,我想上榜考生十個便會有九個這樣說。國文大概是考科中最不值得花心思琢磨的科目,選擇題的部分除非對手都有深厚的中文底蘊,否則只要別落後人家太多大抵都不是什麼問題。所以該注意的重點注意一下就好,例如出現的關鍵詞暗指甚麼意思、年齡與顏色的借代及一些詩詞的格律等,這些在上課中國文老師都會提點到,而且上起課來也是輕鬆沒什麼負擔,我覺得多數的學生也將國文課當作一種舒放的調劑。作文若是不擅長,則是盡量寫長一點好。不要離題,我想至少是會有一點墨水分數的。

英文
:
英文其實相當重要,尤其僱員英文的分數比重也有到兩成。我認為如果要準備,文法會顯得比單字更為重要且容易,幾個大重點把握好,其實也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而單字題就是加減看,跟國文的字音字義差不多,可能比較講求平常語感的養成,好在是僱員的英文算是比較簡單的。英文老師的講課內容也是輕鬆愉快,講義認真看也能學到不少的東西,我推薦好好的將講義看一遍然後把文法的重點記下來。
法學緒論
:
首先力推陳老師,上過他的課之後打開了我對法的開關,讓我認為原來法律其實是相當有趣的東西。老師上課還是以考試內容為主,畢竟法條數量之多無法一條一條細講,針對一些比較不直觀、無法以字面上直接判斷意思或寫的又臭又長的法條,還會直接佐以實證讓我們快速了解,而且講課有趣而不死板,這堂課對我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我認為即使我離開教室擺脫考試,我在課程中得到的這些東西在日後依然會對我有所幫助。也不難想像,當對考科有興趣,自然學習起來就會比較有效率。回到考試層面,還是建議多做考古題,老師也在課中多次強調考古題的重要性,尤其法緒最為重要,直接從題目學習會學到很多東西。
法學緒論
:首先力推陳老師,上過他的課之後打開了我對法的開關,讓我認為原來法律其實是相當有趣的東西。老師上課還是以考試內容為主,畢竟法條數量之多無法一條一條細講,針對一些比較不直觀、無法以字面上直接判斷意思或寫的又臭又長的法條,還會直接佐以實證讓我們快速了解,而且講課有趣而不死板,這堂課對我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我認為即使我離開教室擺脫考試,我在課程中得到的這些東西在日後依然會對我有所幫助。也不難想像,當對考科有興趣,自然學習起來就會比較有效率。回到考試層面,還是建議多做考古題,老師也在課中多次強調考古題的重要性,尤其法緒最為重要,直接從題目學習會學到很多東西。
行政學:
如果說對於行政學的考生有聖經,我認為陳老師的行政學精論當之無愧。我個人會推薦要考行政學的考生入手一本,這本書魔性的地方就在當你寫考古題,錯了某些考點時心想:「考這甚麼亂七八糟的東西,看都沒看過」然後翻開這本書,這考點就會靜靜的躺在某一頁,好像在嘲笑你一樣,懊惱的你只好悻悻然地記下。行政學麻煩的地方就是他很雜,不過除非考試想搞人,不然重要的考點改來改去都是那幾個,多做幾回考古題就會自然而然地感受到了。

企業管理:企管是當初讓我決定到羅東志光上課的最大誘因,也確實在羅東志光上課帶給了我滿大的助力。王老師編寫的口訣相當的受用,當初上課時還覺得這麼硬拗的口訣感覺不太好背,但老師會用一些抽象的圖以及故事劇情讓你記住,後來這些口訣便變的琅琅上口,也節省了很多我花在企管上背誦的時間。而正如老師所說,企管就是個背科,當自己不是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能人時,土法煉鋼也不失為一個壞的選擇,畢竟跟其他的考科相比,你在企管這科付出的時間比較不會背叛你,所以勤於練習或許是大多數人對於這個科目最好的解決辦法。

三.感想、鼓勵的話
其實仔細回審考科準備的過程,不難看出準備考古是很重要的一環,也是老生常談,但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而到羅東志光補習,其實就是一個讓你進入狀況的好地方,我亦參加過羅東志光舉辦的模擬考,讓自己有點底氣,回頭審視自己的念書方法是否有誤。而羅東志光的老師們的授課也無非就是要節省你的時間,羅東數位學院提供良好上課環境,彈性上課方式隨時自我掌控時間,而老師提供他們的秘訣,讓我們可以快速抓到訣竅,畢竟要考的東西太多而準備的時間卻有限。志光的老師們都強烈的教學的熱忱,甚至會嘮叨,有種苦口婆心的感覺。而在羅東志光上課的好處是此處能有戰友的陪伴,讀書的路上發生多次懷疑自己的情況實屬正常,但抬頭看看周遭,誰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呢,於是埋頭繼續苦讀,而大家的翻書聲讓你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認真的一頁頁將書頁翻過去,美好的未來就是自己的,最後,謝謝羅東志光的老師們,跟櫃台提供的服務,學弟妹一起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