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35-2號

02-6637755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高普考-衛生行政-吳0璇-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高普考-衛生行政-吳0璇-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雙榜考取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自研究所畢業後即決定報考十一月的食品技師考試,在等待放榜的期間,求職網上食品相關的工作機會大都在桃園或屏東地區,而離家近的公司雖能正常上下班但薪資大多偏低,因為追求穩定的工作及收入,在好友的建議下,興起報考公職的念頭。因為希望通勤時間不要太長,所以當時在報名補習班的時候,考慮以視訊的方式上課,詢問各家補習班櫃台人員,通盤考量後,決定報名志光數位學院,不僅可以彈性的安排上課時間,還可以避免自己在家聽課會有怠惰不讀書的情形。

  志光數位學院的師資和資源都非常完善,在師資方面,特別是衛生法規與倫理老師和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老師教學十分優秀,補習班的課本及總複習講義內容豐富,只要上課專心聽講做筆記,課後複習熟讀、多練習生物統計學、流行病學的計算題就能應付許多考題;此外,我在考試前有利用公職王考古題,公職王上有許多過去的考古題申論解答以及生物統計學、流行病學的計算題解答可供參考,方便自己在寫申論題時,作為參考及學習的依據。此外,志光數位學院的上課設備良好,環境也乾淨整潔,視訊教室內的上課秩序也很好,還有一起努力的朋友。 

  而補習班每月都有提供申論批改,除了自己平日熟讀和背誦、多關注時事外,還需要下筆練習,而申論批改的服務,模擬考試的相關題目,藉由老師批改可以檢視作答內容是否充足,格式是否正確, 對於在考場上取得好成績十分有幫助。

 

各科準備方式

(一)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

  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老師的課程內容豐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學,十分容易理解,並且老師會關注過去考試常出題的方向,告訴我們哪些需多加留意,把握住基本分數,此外老師也有提供電子郵件供學生詢問。在高考或普考上,若勤加練習老師提供的題目,確實理解其中道理,即可取得不錯的分數,既使流行病學相較生物統計會比較難,但以相同方式準備,一樣可以取得好成績。

(二)食品與環境衛生學:

  本身就讀食品科學系,食品衛生學這科除了仰賴過去所學知識外,因其容易出當年度的食品安全事件,還需多多關注時事,可以到政府相關網站了解時事,套用所學補充細部內容整理成擬答,增加申論題的深度和廣度。此外食品衛生學和環境衛生學這兩科有時還容易出現考古題,故準備時可以多多練習考古題。

(三)衛生法規與倫理:

  我覺得這科範圍廣不大好準備,但衛生法規與倫理老師的課本內容十分豐富足夠應付考試,老師上課會講解組織架構和法條幫助理解和記憶,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先大略瀏覽一遍課本,再開始背誦過去曾考過的法條,特別是老師畫星號的法條,不一定要一字一句完整地寫出來,只要法條的重點內容有寫出來,敘述的八九不離十,就能拿到分數。此外還須關注時事,了解時事相關的法條和當年度更新或新發布的法條,將其整理在一起背誦,因有些題目會詢問法條更新的內容,或針對不同法之間進行比較,對於其他科目如衛生行政、醫療制度與品質管理、公共衛生學的準備方面也具有助益。

(四)衛生行政學與醫療制度與品質管理、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

  這幾科為公共衛生的相關科目可以一起準備,關於此科目的準備要點是,除了考古題與課本,要聽從老師的建議多上網了解政府今年度的施政計畫與政策方針,而因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考試容易出利用某健康促進理論寫衛生相關問題並提出因應的策略,故須了解各項理論並自行擬定題目練習,練習在兩頁的範圍內寫出有邏輯、通順且符合題意的答案。

        很感謝家人們都非常支持我考公務人員,在各個方面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當全職考生,專心準備公務人員考試,覺得自己非常地幸運能在今年考取,也很感謝各位用心教學的老師,可以大幅節省準備的時間,不用再額外花時間整理考試重點,再加上志光的服務人員們都很親切也很熱心地提供支援,在準備考試期間提供許多幫助。祝福考生們莫忘初心,堅持到底,終將會考上。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