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地方政府四等特考-一般民政-吳○龍-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地方政府四等特考-一般民政-吳○龍-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四等

點閱:

  樹德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畢業在國小擔任代課老師,因為是一年一聘,對未來不是很有保障,在多方思索下,決定考國家考試。選擇普考與四等的一般民政,先求有再求好,下一步規劃是往更高等的考試邁進。

決定考一般民政之後,就到岡山志光詢問課程,會選擇志光是因為弟弟也是買志光的課程,並考取了108地方特考人事行政雲嘉南區榜首。
選擇視訊課程,有以下優點:
  1. 可省去面授的車程時間與車資花費,也可避免臨時有事而缺席上課,錯過課程進度。
  2. 可依照自己的進度去門市上課,教材可依照進度領取,不會因一次給全部資料而感到心煩與心理要讀太多東西的壓力。還有一起看課的感覺,有一同的戰友陪伴,因此不敢怠惰。
  3. 班內有歷屆學長姐的申論佳作可供閱讀,從中可更快速地學習到優秀的申論寫作技巧,可以省去許多摸索的時間。
  4. 看課時如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暫停,再回播聽到懂為止,筆記也可寫得較完整,較不會錯過重點。
  5. 班內每個月的申論批改是一項很棒的資源,可先模擬考試的寫作方向,並給老師批改,老師會在試卷給建議與評分,可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
  • 各科準備方法
  1. 國文/作文
看了很多上榜的同學都是寫吃老本,但因自己沒老本可食,所以除了認真跟課外,要多做考古題。作文方面,多閱讀其他人的佳作,另外短文方面是新的題型,要多加自我練習,培養臨場感,考試時要仔細審題,才不會寫錯方向而離題。
  1. 法學緒論/憲法/英文
  1. 法學緒論法學緒論的課,筆記雖然很多,但一定要自己抄寫,加深印象,老師提到的常考觀點要多看幾次,另外多做考古題,畢竟這科範圍很多。
  2. 憲法:吳宗翰老師會寫大綱筆記,考前可利用筆記做快速複習,老師會說考試當天必看的考點,一定要看!投報率很高。
  3. 英文:多看國考常考單字,並勤多做考古題,利用片段時間去練習就好。
  1. 行政法
老師上課風趣,讓僵硬的法條變得生活化,還有上課突然聲量加大,會把你的瞌睡蟲趕走,考場上你在考行政法這科會迴盪老師上課的聲音。老師上課筆記很多,但可當作練習筆感,畢竟考場上會寫比這些多的字。推薦老師的題庫班,會幫你解大量選擇題,每個選項都會講解並給法條出處,可在法條上做記號,以利往後複習。這科全是選擇題型,可以的話盡量衝九十分以上,增加上榜的機會。
  1. 行政學
王毓仁老師的上課開頭,各位準公務人員晚安,這句話是一種激勵,當你選擇王毓仁你就成功一半了,上課的綱表是很好的複習工具,裡面有老師的大鋼,加上你自己填寫的內容,考前看這本就可很快檢視你哪裡還不懂,另外推薦老師的百分百題庫書,裡面每題都有解說,這科是全選擇題,你必須做大量考古題,才能讓你在這麼大的範圍內,熟悉題感,就算沒教過的,也可以利用刪去法,這科也要把分數衝高。
  1. 政治學
     韋伯老師上課會有筆記,老師會用脈絡化的方式把政治學像歷史故事串聯起來,             當上完一章節,會講解考古題,通常要注意的是延伸段,可學習老師怎麼想演延伸   段,另外老師也會在講一些鼓勵的,覺得這些心靈雞湯可支撐你繼續邁進。
  1. 地方自治
老師是上課會寫重點提示,而這些剛好是大標與小標的概念,課後可練習從這些去練習寫細節內容,老師的百分百題庫書,裡面包含選擇與申論題。治理篇有一些是行政學的概念,治理篇的題型在最近考試出現率提高,申論可搭配時事舉例,較有拿高分的機會。

     國考是一場馬拉松賽跑,你必須保持一點一滴的進步,落榜時你可以哭泣,但不 能放棄,堅持就會有美好的甜果,「自己就是自己的貴人」。加油!你可以的。感謝父母家人朋友的鼓勵與神明的護佑,以及志光的老師與人員的幫助與協助。韋伯老師常說的一席話「這是一場可以考上的考試」,一直烙印在我心中。萬分感謝大家的幫忙。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