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司法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陳○介-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陳○介-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點閱:

            「人的意志力是無可極限的!—挑戰極限,化不可能為可能」

        參與國考的經驗,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懂得箇中的酸甜苦樂。還記得參與110年的司特四等,以低於平均分數不少的差距而筆試未錄取;心情沮喪難免,但想到家中的妻兒,便沒有時間讓我自嘆自憐,隨即採取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再考試的策略,兼顧家庭與工作。從職業軍人退伍後,便一再告誡自己不要眼高手低,因為自己心中很清楚想要過的生活,即便眼前收入不比從前的工作,只要每天下班後能夠陪伴家人,便感到值得與欣慰。

        當初就報名澎湖志光補習班的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的保證班,透過各科目專業老師的教導,系統性且綱舉目張地將考試重點羅列出來,讓非法律本科系的我能夠循序漸進地瞭解;透過影片中各科專業教師不厭其煩地講解,以及清楚明瞭的板書筆記,讓看來繁複的法律概念,在各科老師們循循善誘地教導下,面對各式各樣的考題便迎刃而解。即便今年(111)在一邊工作一邊自己讀書的策略下,也是靠著以往在澎湖志光的基礎,才有今年通過筆試且正式錄取的我。

         還記得收到筆試錄取的通知書,說真的有點意想不到的驚喜!但隨即而來的則是第二階段的體能測驗:1200公尺必須要在550秒內完成,這對於我無非是一項重大的挑戰,猶似一道高聳入雲的障礙橫亙在眼前,心情當下也涼了半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很感謝當下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我重拾減重及準備第二階段體能測驗的信心!隔天開始便踏上我的減重與準備體測之路。首先,要體測前必須在通知書要求的期限內體檢;而飲食控制便是我減重的一大重點主題,靠著戒糖與減重餐食雙管齊下的方式,看著體脂計上的數字慢慢地遞減,內心的自信便每日一點點一分分地增加起來。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荒廢許久而屯積在身上的脂肪亦是如此。同時,也在日夜班交替的工作以外時間,特地安排時間來練習跑步;既要克服因工作疲勞的身體狀況,更要把自己的體能狀態調整到最好。但這些對於已屆不惑之年的我來說,著實有一定的難度。

        自律,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徑!這是我親身體驗過的深刻感想。當你在吃著減重餐食而其他人都正常吃吃喝喝的強烈對比下,是一種煎熬;當你在值夜班時,以往都會自備宵夜點心,而今卻只能嚴格要求自己禁吃宵夜或被餵食,且又昏昏欲睡的時刻,會不禁讓你懷疑這麼做值得嗎?腦海中時常出現吃與不吃的天使與惡魔相互交戰的畫面,但又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想前功盡棄而功虧一簣,即便咬緊牙吞嚥著口水也要靠意志力撐過去!

         每每在沒有上班的早晨,天未亮之際便督促著自己起床,換好一身輕便的服裝便驅車前往練習跑步的體育場地。偌大的跑步場地偶有早晨運動的社區民眾,相伴在耳畔的經常只有東北季風咆哮的聲響;每當步履蹣跚、舉步維艱之際,腦海中總是浮泛起一個澄澈的聲音:「人的意志力是無可極限的!」也就因為這個信念,促使我逐步增加跑步的實力,不斷地嘗試各種跑步的方式與策略,終於找到可以戰勝自己的方法。

         還記得體測那天,所幸台北有著陽光高照的日子,早早便抵達考場;看著跑道上的其他體測應考生都是年輕力壯青春洋溢的面孔,心中難免自嘆不如一番。但登錄完畢後,整隊上跑道時,便一直告訴自己必定要奮力一搏拚盡全力地跑,才不枉辛苦地考上。槍聲鳴響起後,便追逐著前方跑者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大口且急促地喘著換氣;即便落在整隊的中後段也仍舊不停下來地奮力向前,直到通過終點的那一刻!

         體測完後,每位應考生都會依梯次號碼前往確認自己的成績,確認無誤後簽名;看到自己的成績時,當下內心只能強壓抑著開心興奮的情緒,在在證明了這一段時間的努力,挑戰著自己的極限,化不可能為可能,同時,腦海中早已浮現家人們開心歡樂的笑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