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35-2號

02-6637755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警察專科學校初試考取心得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李○修-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李○修-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組#警專考試

點閱:

  高二的時候再思考未來的我要做什麼,因為我有很多親戚有都是公務員,其中很多也都是警察,我想如果我也能當警察,對自己未來是一種保障,所以我決定走上這條道路,開始準備警專考試。

  在準備考警專期間,我的心情都很焦慮,很擔心會考不上,所以一下課就衝補習班看課,星期六日也會來上課,希望能自己先把補習班提供的課程先看過一遍,有時間再回過頭,把比較不懂的課程再聽一遍。

   英文是我最弱的科目,我深知我得單字量和片語量不足別人,所以我更專注於文法題和多選題上,我發現在多年的警專考試中,多選題的題目重複性比其他考試來的高,熟讀文法和做熟多選題是一個很輕鬆的得分方式,建議和我英文一樣不好的同學,除了在日常多背單字以外,在考前把多選題的題目和答案之間的關聯性搞清楚,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國文是我第二弱科目,在近年,國文縮短成十五篇古文,讓考試的多元性增加,在上國文時,我會專注在老師所說的文章重點,回家後,我會了解每個字在句子中的意思,我使用了老師所說的複習方法,每天在讀新的一篇時,利用短短的幾分鐘,深刻回想昨天和前天所學的文章,每天都回想一次,你會發現你用的時間越來越短,也越來越熟悉。除了古文外,國學常識也要多被多練習,老師給的國學常識練習本就對我起到很大的幫助, 建議大家可以多練習,不要自欺欺人看過一次就覺得自己已經會了,在平時也建議可以多閱讀古文三十,考試雖說不再範圍內,但也只是變成了部分題目裡的課外選項,多讀就可以多拿分。

  數學是我最強的科目,我還是要呼籲各位想考取高分的同學,別死記老師給的題目,因為在正式考試中,重複率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建議可以多理解數學公式原理和用處,確保自己可以應付考試中的基本題,再來就是練習數感和速度,真實考試中題目多又雜,搞不定的建議都先跳過,搞不好下一題就遇到自己會的基本題了

  補習班會有二次模擬及四回段考,這些考試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在段考中雖然不知道真實的排名,但也讓我知道大致上的出題方式和考法,兩次的模擬考中,我分別取的了七十名和二十名,讓我覺得自己付出的努力是有收穫的,我也在模擬考後去幫助那些成績比較落後的同學,幫助他們解答的過程中,不僅讓他們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也讓我默默又複習了一遍

  準備考試時,階段性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我會在每天制定讀書的計畫,在計畫完成後,我會利用一點時間和我的補習班朋友一起打傳說對決放鬆,或是玩原神看看裡面我喜歡的角色,他們是我的心靈支柱,也是我在被考期間,最舒服的時刻。

  在考試的前一天,我盡量保持輕鬆的心態,避免過度緊張。我確保充足的睡眠,遠離疲勞。在飯店的前一個晚上,我再複習了一次我的歷屆試題中錯誤的題目,確保我對之前的錯誤都已經臉如執掌。

  考試當天,建議不要馬上考完就去跟同學對答案,我在國文科和英文科考完時對了答案,因為和同學的答案有很大不同,我下午的考試徹底亂了調,只拿到了六十分上下,也建議不要去看網路上的錄取分數文章,像這次網路上預測分數從兩百五十到三百二十都有人猜,在考完到放榜階段只會讓人更難熬。經過漫長的等待,當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合格名單上時,內心充滿了喜悅和驚喜。這一刻,看覺得所有的自我和努力都得到了回報。內心的成就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讓我深深體會到堅持不懈和奮鬥的價值。

  終於,考試結束了,我了一口氣,心情複雜。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對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這次考試讓我學會了追求夢想的勇氣和堅持,也許經歷讓我更加確信,只要努力奮鬥,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

  最後希望各位同學可以堅持下去,保持作息和不間斷的學習,並適當的休息,我相信大家也能考上自己的理想目標!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