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35-2號

02-6637755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葉○樺-新莊志光數位學院

108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葉○樺-新莊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準備技巧#經驗分享#讀書方式

點閱:

  在決定考警察特考之前,我是一名電子製造業的業務,大學念的是私立後段傳播相關,完全與法律以及犯罪學無關,所以對於警察特考完全是從零開始,但有鑑於往年警特四等的高錄取率,決定先一邊作時薪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於108年10月開始兼職準備,2月份得知錄取人數僅剩兩百多人後,立刻辭職全心投入考試,最後一試錄取,但並非在264名的安全名單內,二試體測後才確定錄取,現今想來這幾個月真的是提心吊膽呢。

  當初在選擇補習班時,就先預想好一定是要找面授班,原因是因為知道自己的自制力不太好,沒辦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專心上課,需要有老師跟教室的地方才能好好學習知識,因此不考慮函授課程。但時間固定的面授班則會與我有時需要排班而時間不固定的兼職工作衝突,透過朋友的推薦,發現志光數位學院根本是為我這樣的考生而設計的,我認為它適合我的地方在於:
  1. 必須在教室上課:這一點滿足了我自己害怕自身自制力不夠的問題,當我一個人在家時,身邊總是多了許多誘惑(溫暖的床、Steam的遊戲又特價了、NBA新賽季、女朋友……),強制自己每天到班上課,隔絕了我與這些誘惑相處的時間,並且養成在教室就要專心的良好習慣。
  2. 可以自由調整上課的時段:這給準備初期還在做兼職工作的我有了很大的方便,時間上的彈性也能讓我在六日的時候陪陪女朋友跟家人,不用擔心沒有上到課的焦慮感,之後在沒班的時候補上進度即可。
  3. 影片可以重複、快轉、慢速播放:當有時候一個觀念聽不懂,或是不小心恍神的時候,可以利用影片可重複播放的特性,再給自己很多次機會來吸收;而有些觀念若認為自己已經足夠了解,也可以利用快轉的功能來節省時間,做到高效率的學習。
  4. 自我複習、預習以及整理筆記的空間:其實不只在上課時需要專心,我認為在上課前、後的預習複習以及整理筆記,也很需要花時間專心執行,當然這些工作也可以回家做,但是家裡一來誘惑多二來你會覺得自己在補習班花的腦力已經夠累了,一整個就沒心情做這些事(我是這樣……),而數位教室正好幫你準備了自習區讓你完成這些事情,讓你在跟課期時只要在教室作完大部分的努力,回家就好好放鬆沒關係。
  另外讓我選擇志光的原因就是師資了,因為視訊班是全國性的,所以都是挑最好的老師給全國的考生(本人用一般邏輯推論的結果),警察法規的程老師,想考警察的人應該沒人不知道他的書吧,必讀聖經,就不用多說了;刑法的艾老師,面對需要大量理解的刑法,艾老師擅長透過實際的案例來解說,而且鉅細靡遺,讓你能輕鬆的理解刑法的原理;法緒陳老師,雖然法緒不是專業科目,但是透過上他的課,讓原本法律知識零基礎的我很快地瞭解法律是什麼一回事,收獲真的超過我的想像。

  準備到了4月,參加了補習班的模擬考,本來信心還不錯的我考了一個不太理想的成績,信心直接被擊垮,但也發現自己的不足,考完收獲良多,真的推薦不管是不是志光的學生,都應該去報名志光的全真模擬考。再來讓我覺得好險有來志光補習的點就是,二試體測的訓練跟模擬,這真的也讓我考二試的時候覺得沒那麼緊張,加上自己有照著老師的建議每天訓練,最後備取上榜,真是感謝天感謝地。
讀書方法網路上有很多可以多爬文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要上榜也不一定要每天讀12小時邊吃飯邊讀書搶時間(至少我認為一般警察四等試不用這麼拚),能堅持到最後才是贏家,由於小弟本身是備取上榜,這方面就不置喙了。
但有一些淺見,覺得也許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1. 千萬不要放棄英文:因為它佔了100分,而且這次的英文大概就是指考難度,如果平常有背一些單字(7000單)的話,想要50分以上不難。
  2. 老師只是敲門磚,修行在個人:在跟課期的時候總會覺得上完課了懂了,結果開始練習申論的時候發現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建議大家可以找一個不懂的人,對他解說,如果你可以完整解釋一個法條或是學說的內涵,那麼你才是把上課的內容轉化成自己的知識。另外有能力的話,買個考古題APP來刷題目幫助也很大。
  3. 國考不是要你成為大師:80/20法則,我們目前的目的是考上,不是成為法學家或是犯罪學家,所以掌握重點很重要,非常建議大家一開始就開始看考古題、或是抄解題書練申論(經濟能力許可就買解題書,尤其是犯罪學),因為要拿分就是要把題目選對、寫出來,所以一定要把重心放在題目上。
祝福在準備的各位,早日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