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89號2樓

02-28810885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士林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641897800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薛o琪-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薛o琪-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一年考取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準備考試前以出社會工作一陣子,職業是健身教練,因為疫情影響所以有一陣子失業沒有收入,多了很多時間認真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未來,自身的個性也是屬於比較過動,坐不住辦公室,所以選擇警察感覺很忙很有趣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志光補習班的口碑非常良好!公司大有保障,且身邊親朋好友都選擇志光,在台東也有實體補習班,不怕出問題找不到人。下定決心考警察後就去櫃檯詢問,櫃台服務人員也非常有耐心幫我解決問題,於是當下就決定購買課程認真準備警察。
選擇函授原因是因為可以在自己選擇的地點,透過手機、電腦、平板等3C產品都可以觀看影片,沒有時間限制,而且可以隨時暫停不怕跟不上進度。覺得很方便於是最終購買超級函授。
 
三、補習班資源:
志光的服務非常好,在家自己讀最怕有不會的地方沒有人可以詢問,幸好有志光APP可以使用詢問老師,老師也會熱心的幫忙解答,回復速度蠻快的。

補習班app每月會有申論題可供練習,老師的批改好像比較嚴格,分數都拿很低,但實際考試成績還算過得去,所以我認為題目練習就好,不用太在意成績,多練習、背法條、邏輯通順即可。
再來裡面也有很多其他同學申論題的佳作分享,可以多看其他同學怎麼寫,再內化為自己的東西,APP這點給我很大的幫助。
志光在考試前有模擬考,建議一定要參加,給我的幫助非常大,因為自己的英文蠻爛的,慢慢推理還算看得懂,但去參加模擬考,考完才發現這樣的寫題時間不夠用,於是在正式考試才能理解怎樣的時間規劃方式適合自己。模擬考的題目寫完後才發現自己準備不足的地方,雖然一度很灰心喪志,但忍過去繼續念書,逼自己吸收進去,就可以了。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 國文: 老師上課很有趣,但基於時間所以我只看了作文,其他完全吃老本。這科作文拿了41分(滿分80)、選擇拿了16分(滿分20),總共國文成績57。
  2. 英文: 一開始有背單字,後來覺得太廣了,於是也算吃老本。拿了40分
  3. 法學緒論: 大家都說法學緒論是拿來衝高總成績的,我認為真的是!但考試前忘記看憲法增修條文,所以失分非常多,這科竟然不及格只拿56分。誠心誠意建議大家考試前10分鐘絕對、絕對要再看憲法增修條文!因為考得分常細,有時候只是更換幾個字而已。其他的就按照老師的上課進度跟課,複習法條,就可以了。另外法學緒論的特別法有些比較常考的要記得。
  4. 警察法規: 這科是我認為一開始最難讀的,申論也沒有刑法的固定格式,會不知道要怎麼下筆,後來另外買了老師的申論解題書,就比較有方向。我幾乎一個申論題重複寫了3~4次,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下筆很正常,先讀懂、抄寫、再用自己的方式寫,雖然很花時間但寫久就順了。另外考前衝刺班,老師會提供申論的寫作技巧,老師非常用心自己出了一堆題目,雖然有些真的很細感覺很冷門,我個人作法是太冷的題目懂它在問什麼,有點概念,假如考試真的考出來不要片空白就好,不用每題都要寫得很厲害。當然熱門的題目一定要會,不然就是去當砲灰。這科申論拿了35、選擇36,共71。
  5. 犯罪學: 老師上的內容幾乎是照著課本念課文,所以我全程開著2背速聽完,不過老師的課本非常好,內容很實在,犯罪學也是我蠻喜歡的一科,可以當成歷史故事這樣聽就好(不然整天都在聽法律很煩)。每天看幾個學說,當成故事用自己的話講出來,就可以了。這科申論30、選擇42,共拿了72分。
  6. 刑法概要: 刑法的申論我很喜歡寫,因為有固定格式,看完題目再抓出爭點,個人覺得蠻好玩的,很像大家來找碴,熱門法條要背、總則要背。這科的老師是柳震,雖然他上課有超級多自己的故事跟閒聊,考前如果要複習影片就跳著看就好,但他認真的地方講得很仔細,邏輯非常清晰不愧是律師。這科申論41、選擇38,共79。

        整下來這次總成績62.5,剛好遇到名額很多所以自己也很幸運有上榜,這一年的心得,讀書一整天一定會有很煩的時候,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讀進去,或是寫題目寫到哭,我的調適方法是狀態不好就休息、冥想散步運動,有時候真的很暴躁我也會乾脆一整天不讀書,但記得最後要把自己拉回來軌道上,不要放棄就好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