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升官等考試考取心得

112年薦任升官等考-一般行政-黃○姿-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薦任升官等考-一般行政-黃○姿-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薦任#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四等#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  
       
我本身是2個男寶的媽媽,從事公職也10多年,當初選擇參加一般行政的薦任升官等考試是為了經濟上的考量,同樣的上班時間總是希望拿到多一點薪資,考慮到要兼顧家庭及工作,於是選擇能夠在家上課、教學品質跟口碑都很優良的志光補習班。升官等考試我考了2次才考上,第一次考試因為準備不夠完整,又遇到懷孕生子,心思比較沒放在考試上,第二次不死心又去繳了補習費,打算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在此也感謝補習班的櫃台人員很親切,當下給了我很多鼓勵,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反而讓我可以調整讀書的方式,在此分享給各位考生,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上榜。

        在準備考試的策略上,因為專業科目占80%,所以我將心力放在專業科目上,以行政學與公共管理為例,這兩個是我最陌生的科目,所以我把函授的課程完整的看過一次,我覺得志光的函授很棒的一點在於有附上課筆記,所以我上函授時不用將時間暫停來抄老師的板書,我只要在筆記上補充老師講解的實例,以及做上重點標記即可,這樣看函授的時間就不會拉太長,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多做一點考古題。而刑總與民總這科是我心中的魔王科目,雖然對這個考科不陌生,但法條真的記不住,我無法一字不漏地寫出完整法條,所以考試時我是用自己的話來敘述,將爭點跟法理弄懂,因為有時候考題不是很難,但是如果基本觀念搞錯的話,背一堆法條也是枉然。行政法這科我是用理解的方式取代背法條跟大法官解釋,尤其林清老師上課整理出的重點,弄懂區別實益後要多讀幾遍。另外有考選擇題的科目,考古題要多練習,這是最容易拿到基本分數的方式,至於申論題的部分我只準備基本考題,只要掌握了基本概念一定會有基本分數,考試的時候不管會不會寫,我都盡力寫好寫滿,至少拿一點筆墨分數。最後是普通科目的部分,我普通科目的分數其實比第一次落榜時還低分,就不分享準備的心得了,我英文考太差了,所以即使英文不好還是有機會可以考上的!!
二、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考生的時間有限,而我的惰性太重,沒辦法靠自讀的方式來準備考試,所以我認為選擇補習班很重要,既然都要花錢補習,就要能夠獲得最大的收益,因此我選擇志光補習班,志光補習班每年考取的人數眾多,而這些人數形同上榜的保證書,加上函授的師資都是有挑選過的,品質也很有保障,除了老師很有經驗外,考試相關的整理重點、蒐集考古題、批改作業等,志光補習班都有提供服務,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所以推薦給大家。
三、
給考生的加油打氣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一直認為自己考不上,覺得一把年紀了還要看書,到底要看書看到什麼時候!!書念得這麼爛、法條都記不住,擠出時間來看書又被生活瑣事給佔據,雖然沒有明講但壓力很大,其實也沒有人逼自己一定要考上,但自己會覺得有一件事懸在身上,即使帶小孩子出門去玩了,卻掛心著考試的事。升官等考試兩年一次,落榜一次要等兩年才能考,對考生是一種折磨,在第二次準備考試時,我重新調整心態,說服自己把討厭的科目納入讀書計畫,不再逃避,然後給自己設定一個實質的獎勵,我就上網挑了一個5萬塊錢的名牌包,每次不想看書時拿出來勉勵自己,我覺得用這種看的到的東西當獎勵,比較能夠安慰我當時備考的哀怨心情,希望這個方法對正準備考試也很宇宙超級無敵霹靂哀怨的你有用。

         考試是一時的,考上是一輩子,既然決定要去考試了,請珍惜這個機會, 就算覺得自己不夠聰明、運氣差,也要一邊抱怨著一邊前進,還沒考上前心情都是不踏實的,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在考試這條道路上,沒有輸贏的問題,誰先放棄誰就失去資格,請給自己信心,再努力一下,相信下一位上榜的就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