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謝O駒-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謝O駒-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我是軍校畢業,因為在軍中遇到一些事情被陷害所以不得以只能退伍,當時父親的身體也不好,備考的時候也離開了,又遇到交往穩定的女友突然提分手,多重打擊下,樂觀的我居然萌生想要自我了斷的想法,這時候母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這點小事就退縮,你以後還能做什麼」,所以毅然決然報考警察,想要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下定決心考試後,朋友推薦志光補習班,我是選擇保證班,因為退輔會有補助學費,所以負擔不算太大,我是選擇視訊班,我不喜歡時間被綁死,而且還需要工作所以視訊班蠻有彈性的,而且可以重複聽取,加深記憶,課程補習班都安排好了,只需要配合上課基本上都不用擔心。
志光補習班的老師絕對能夠幫助你上榜,老師基本上都把重點整理好了,國家考試就是這樣,會考的熱門考點就是那些,所以聽老師的就對了!而且各科還有兩位不同老師可以選擇,讓我更容易融會貫通,如果有時間一定都要去上課!
各科準備技巧
1.英文
這科是我的罩門,只能多背單字,但是補習班給的單字小書很有效,讓我可以隨時複習。

2.國文
選擇沒有特別準備,國中班導師是嚴格的國文老師,所以很巴結累積不少基礎,作文及短文也是臨場發揮,但是很推薦「林文騰老師」,他的教學方式讓枯燥的古文更生動!

3.法緒、憲法
因為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關係,就是反覆刷補習班老師的講義,不過這次考的還蠻偏的,平時可以搭配新聞時事來記憶,不過基本上老師的講義就很夠了,老師的講義裡面有很多考古題,還有很詳細的解析,所以基本上70分以上應該不是問題,但是近年來越考越難,剩下的30分就是出題老師的獨門暗器了,可以多多關心時事,總是會融入考題中。

4.犯罪學概要
超級推薦「游宏偉老師」申論題庫整理的很好,上課也很有趣,因為是實務工作者,所以舉很多案例,讓理論融入,老師的講義有很多題目,申論就是一直寫,一直寫,基本上游宏偉老師給的擬答都不錯,淺顯易懂,真的寫不出來就模仿吧!將一些關鍵字背起來再加上自己的臨場發揮,都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5.刑法
這科是我最喜歡的一科,強力推薦「陳廷瑋老師」,上課很有趣,會舉很多實際案例幫助記憶,基本上我把刑法分則的條文都背起來了,不過不建議這樣,可以試著背一些熱門的條文就好,冷門的條文不會考,背了也浪費時間,然後我會搭配新聞時事記憶,最後其實陳廷瑋老師的講義就很夠了,基本上我總複習的時候都是靠陳廷瑋老師的講義而已。

6.警察法規
這科老師上課講重點,不拖泥帶水,也是利用實際案例融入課程,讓枯燥的法律,更加有趣,我自己還有買老師的申論解題書,申論也是一直寫,寫就對了,基本功也要做好,就是好好的背法條。

    基本上我對選擇跟申論的準備方式都是差不多的,但是脫離學生時代很久,很久沒有碰書,之前上榜的朋友蠻多人都推薦志光補習班,補習可以讓我省去很多自己找重點的時間,因為考試範圍真的很多,但是真正會考的就是那些而已,我準備的方式總歸一句申論題就是一直寫,至少都會有基本的印象,選擇題就是一直刷題,老師們的講義都有附題目跟詳細的解答(基本上歷屆我都刷三次以上)。

    準備國考過程很艱苦,但是一定要適當休息,讀不下去就不要勉強,我也不是一直讀書,我也會跑趴跟朋友唱歌,一直讀效率不好而且真的很多東西容易忘記,在這裡勉勵其他考生,萬事起頭難,考試就是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設定目標努力做就對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