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四等 一般民政(旗山志光優秀考取學員)

108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四等 一般民政(旗山志光優秀考取學員)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背景

在考取地方特考之前,我已經在警察部門工作逾六年以上,偶然在一次與學姊聊天情況下,得知該學姐已經考取高普考戶政人員考試,從此能擔任正常上下班與周休六日的公職工作,當下的我莫名羨慕,而在該名學姊鼓勵之下我並鼓起勇氣投入國家考試這場戰役;因為已經遠離書本多年,我並可知道相較於仍在學的學生,我的記憶力、學習能力較弱,不過我仍願意給自己一年機會,我並未辭去原本警職工作,並利用下班與放假時段投入國家考試行列。 在投入考試過程中,謝謝我的家人支持我的決定,有家人的支持是無比的動力,給予我精神上的鼓勵,在我高普考失意的時候,給予強力支持是我前進最大的動力。 在投入考試之前我選擇一般民政類科高普考為我努力的目標,於是我並以一般民政高普考為我的衝刺目標,而我也能幸運加努力在改職系前考取公職;在考試過程中,難免遇到迷惘的時候,此時不吝嗇分享你的問題,老師們都有非常專業的經驗協助判斷與解決學生疑難雜症;也因為行政法林老師無時在課堂上鼓勵學員,大大激勵我準備國考的動力,也可以說是我爬到山頂的重要信念!

各科準備心得

一、國文: 國文我上林老師的課程,而沒有特別練習選擇題,老師上到公文、作文我有安排時間去練習,國文在申論部分幫我增加不少分數,老師在作文部分分別在起承轉合部分舉例說明,學員可以加以學習模仿利用,提高作文實力。
二、憲法: 憲法我上韋老師的課程,老師抄寫的基礎架構在遇到沒有看過的釋字上,透過架構過濾也能夠選出正確答案,因為韋伯老師的十堂憲法課程,讓憲法十五題全對是沒有問題的唷!
三、法學緒論: 法緒體系非常龐大,舉凡家暴法、勞基法、健保法,性平法等八大特別法重要法條要熟記,也往往是法緒奪高分的關鍵,相信勤勞的人必在法緒分數上有所收穫,而程老師教授的法緒課程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過往我考警察特考時法緒也是老師所教授的,勤做筆記與練習考古題是法緒破題的不二法門!
四、英文: 英文我並沒有特別用心準備,但基本具備八千單字、二千片語與文法能力應足以獲取不錯的分數。
五、行政學: 行政學選擇題是我的罩門,也因為這個原因而我選擇大量撰寫考古題為我的努力目標,但在看到考取學員的推薦之下,我選擇了陳老師的課程,他的課本與綱表(口訣)非常有體系,讓我複習的時候不會備感壓力,當複習完陳老師的課程後,我就會開始撰寫陳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猛練題庫並訂正...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