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温O焄-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消防警察-温O焄-竹南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一、背景
高中畢業後,毅然決然全心準備消防國考,而不是像一般高中生畢業之後,選擇念大學,那是因為我很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走的路,我覺得這點很重要,是一個讓我一直堅持下去的目標,於是我就跟著志光數位學院的課程,一步一腳印的把消防考科的知識拼湊起來,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因為我需要一個可以讓我自由安排時間的課程,考科幾乎都是一周更新一次新的進度,這讓我能彈性的安排我的讀書計畫,相較於函授課程,更能督促我按照自己制定的讀書計畫到補習班上課,函授課程雖然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但是對於較不自律的我來說,志光數位學院視訊課程更是我的最佳選擇,而我也更喜歡能夠坐在電腦室裡,跟大家一起認真讀書的氛圍。
 
二、考試準備分享
對我來說英文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幾乎可以說是放掉的程度了,所以我把精力投注在專業科目:普通物理、普通化學上。除了上課之外,我還另外找了我的高中物理化學老師當我的家教,更扎實的奠定了我的知識,不懂的地方,我會問到完全理解為止,尤其是化學,對我來說更是要記憶的科目,除了理解內容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勤練試題,好在在我遇到不會解的題目時,有老師可以及時幫我解惑。我想說的是:了解自己弱科及擅長的科目很重要,由於消防考試的考科是所有考科(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火災學概要、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法學知識、國文、英文)加總起來的平均,所以有弱科沒有關係,不要氣餒,把握好自己擅長的科目勤奮練習就對了!至於背法條的考科,我就是只要有空的時間就會把法條拿出來看,多看就能更加深印象,再來就是多練習題目了,我覺得刷歷屆試題很重要,可以知道命題的主軸及考題的方向,有些常出現的條文一定要熟記,至於較冷門的條文過目就好,這就是刷題目的重要性,能幫助我掌握重點。
 
三、補習班的資源帶給我的幫助
除了有各科老師的課業幫助之外,我還搭配運用了超級解惑王這款程式,它的操作很容易上手,就是將不會的題目拍下來或者打成文字上傳,告知老師,自己困惑的地方在哪裡,老師收到題目之後,就會針對提問的問題做答覆!對我來說超級方便,在任何想請教老師的時候,只要拿起手機,拍照上傳,就會有老師的協助了。除此之外,每月的申論批改也能幫助我更精進自己的申論題型,包含了作文、以及任何有申論題型的考科,老師每個月都會跟著考試趨勢精準的命題,讓我能更精確的抓住命題方向,每個月都會有新的題目,練習完還能給老師批閱,讓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更能強化自己的實力,到了考場不再心慌慌,以上的輔考幫助,我覺得都很受益,推薦給徬徨無助孤軍奮戰的國考生們!

再來就是模擬考,我覺得參加志光數位學院辦的全真模擬考對我來說,真的還滿有幫助的,一來可以督促我,讓我把模擬考當成真的大考一樣,全心全意的認真準備。二來可以增加我的作戰經驗,由於模擬考的時程是與正式考試時一樣的,這樣一來我到正式考場應試時,才不會零經驗上場,讓我比較不緊張,更能心定的參加考試。最後,對我來說模擬考的幫助就是,可以讓我知道我在眾多考生當中的排名及定位,這能幫助我獲得信心抑或是讓我知道還需要前進的目標。

除了準備考試科目之外,還有二試的體能測驗,所以訓練自己的體能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我在平時的讀書之餘,還有運動健身的習慣,如打球、跑步、游泳,這些運動都能幫助我釋放壓力之外,還能幫助我增強體力,讀書是很需要體力的,因此保持運動習慣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四、給大家鼓勵的話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考試就像是一場馬拉松,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是贏家,在這過程中不免有些挫敗感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因此找到調節自我身心的方式很重要,像我就是會遠離書本,到戶外透氣或者慢跑,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挫敗感中,換個心境、換個環境,更能幫助自己長遠的堅持下去,所以各位加油!只要自己夠堅持、夠努力,沒什麼事是自己做不到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