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王○源-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王○源-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乙組(行政警察科)

點閱:

ㄧ、準備考試的背景及心路歷程
  從小就有當警察的夢想,又加上父親為警察,所以從小就萌生了當警察的想法。在大四時,就開始慢慢尋找補習班補習,但大四下學期因專題及家庭狀況而無法兼顧考試,所以在應屆畢業111年度有落榜一次的經驗,而第一次落榜並沒有擊垮我的信心,反而更堅定我要選擇的這條路,再重新補習第二年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及努力,為了自己的未來還是需要好好的努力。
  第二年補習是從當完4個月的兵役後開始 ,大約1月份開始補習,而因為第一年有經驗及基礎,所以第二年準備時,心態上比較不焦慮,能更沈穩的去應對各科目。

二、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測驗+作文):
  國文沒有特別準備,比較屬於吃老本,但我會利用休閒之餘,去翻閱一些名文佳句,寫作時可以加以利用在文章內,另外也可以去參考一些偉人的佳句,能使文章增添風采。

英文:
  英文的部分,可以利用通勤時間去背單字,多加利用補習班給予的單字本,有背有差,背多分。也可以去試寫歷屆考古題,會發現其實類似的單字頻頻出現,所以歷屆英文試題可多加練習。另外也建議去下載英文單字遊戲的APP,將背單字用遊戲方式呈現,會讓背單字不再痛苦,也可以增加背單字的樂趣。

法學緒論:
  法緒的範圍很廣,補習完課後一定要複習,並且勤練題目,認真刷題,可以練習海量的法緒題目,另外也須注意當年度的修法,將修法的法條搞懂。
憲法:憲法屬於較好拿分的,多練習考古題,將釋字及增修條例讀熟,並且配合補習班老師的口訣,將憲法分數穩穩拿下。

警察法規:
  警察法規需要將法條大致了解,能夠背下來就背下來,對於寫申論幫助很大,平常也需多練習申論,練習申論一開始可以照著參考書練習,寫久了就會駕輕就熟,會對於格式及論述有極大的幫助。

犯罪學:
  犯罪學一開始可以先將每個理論都看過一次,大概了解整個架構後會更好吸收,我自己是利用樹狀圖方式去記憶各理論,另外也會將每個理論的重點都用自己的口訣記憶下來,運用口訣,可以將原本複雜的理論變為簡單,並且寫申論時也不易忘記。

刑法:
  刑法學習方式很簡單,總則學好後對於申論三階架構會有很大的幫助,分則則是需要背法條,並將每個法條的重點記憶起來。刑法與生活習習相關,可以通過新聞的時事案例來練習刑法的構想及論述,對於申論寫作的邏輯思考有很大的幫助。

三、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備考時,時常會面臨到撞牆期,我自己的方法很簡單,讀到很煩躁時,我就會立即離開書桌,上個廁所或者到戶外深呼吸一下,會對於壓力釋放有很大的幫助。建議讀書也須搭配運動,運動流流汗,可以使大腦產生多巴胺,消除壓力。準備國考的壓力很大,建議每個人都需要適時的放鬆、找到自己適合放鬆的事情做,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相信大家都能夠早日上岸,成為更好的自己。

四、想感謝的人、事、物:
  最想感謝的還是自己的家人們,有家人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我,另外也謝謝身邊的朋友們及澎湖志光補習班人員,謝謝你們貼心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去面對國考。
  國考的路很辛苦,有經歷過的人一定懂,許多人常常因眾多因素而產生放棄的念頭,但我想告訴您們,只要能堅定自己的本心,並且盡全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各位,一起加油吧!堅持、努力,祝大家可以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