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許○筠-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許○筠-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選擇考一般警察的動機,除了想保護家人外,也想出一份力幫助社會大眾,如果能幫助到別人,我覺得很欣慰,在個性上,我也是屬於比較外向的個性,剛好警察這份工作符合我的期望,加上家人的支持,所以才會選擇踏上這條路

         在準備一般警察四等考試這段期間,因為經濟因素,我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課程,可以讓我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 我選擇的超級函授課程有正課加上題庫班以及有包含申論批改服務,一開始對於申論題在準備上處處碰壁,也不曉得如何著手,因此我認為,完整的課程規劃以及自身的讀書計畫安排,絕對能在準備考試上給予很大的幫助。

        另外,鳳山志光這邊亦提供了班內的輔考資源「讀書會」,我是利用每個放假的週六,與我的讀書夥伴共同在補習班一起討論不懂的題目,這對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因為在準備考試期間,會覺得很累很孤單,參加讀書會不僅讓我在準備考試上進步很多,也在心靈上得到慰藉,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比起自己埋頭骨幹來的好十幾倍,很感謝補習班提供這份資源讓我們使用,因此我認為,好好的運用補習班提供的資源,並且好好的規劃讀書時間,在準備考試上定能事半功倍。

         準備考試的技巧,我認為並沒有所謂的捷徑,唯有腳踏實地,全神貫注在你的終極目標上,成功的道路就不遠了無論停留多久,那都是重要的過程,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必能有所收穫。

        各科準備方向:
●專業科目
一、刑法
        刑法的重要法條一定要熟記,實務見解及學說見解依照自己能理解的程度去記。
二、警察法規
        警察法規的各法條一定要背,在申論寫作上法條熟記的程度能為你多爭取更多的分數。
三、犯罪學
        犯罪學各學派各理論,可以以自己編故事的方式去背,像是理解理論方向再帶入自己的想法去寫申論,只要不偏離題目,也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共同科目
一、國文&英文
        雖說是吃老本,但在英文單子上可以努力試著多背幾個單字,一點點的進步也都算進步。
二、法學緒論
        最重要的釋字及憲判字重複複習,就一定能謹記,民法及特別法,也不要放棄,可以多做考古題去熟記相類似題型。

        在時間分配運用上,一開始我不是全職考生,因此讀書時間會相對其他人少很多,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的寶貴,工作早7到晚6,回到家後吃完飯洗完澡整理完後,就已經晚上9點了,我固定讀到晚上12點,但我一定會在12點就寢,不然明天早上一定會沒有精神工作,所以基本上都是運用假日的時間,把自己的讀書計畫安排得很滿,我一直都認為【提高辛苦的過程,才能縮短成功的路程】,因此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考前三個月,我才辭去工作專心成為全職考生,不得不說當全職考生真的有差,如果條件好一點,我真心建議當全職考生會比較能專注,智者勞心,愚者勞力,多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最後提點雖然準備考試期間需要大量的專注度,但是也要適當放鬆,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不管是追劇也好,運動也罷,放鬆就是把書本暫時的放在一旁,開啟自己的耍廢模式,最後最後在備考期間切忌,莫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可以試著把運動想成是考上後的訓練,這樣在練習的時候會更有幹勁,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機會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