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呂○宇-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呂○宇-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組#警專考試

點閱:

  天生不愛讀書的我,在高中時期幾乎都投入田徑校隊,把大部分讀書的時間都拿去訓練,直到高二下學期,才意識到除了體育大學之外,沒有其他適合自己的大學。在考慮到體育大學畢業後沒什麼發展性,且與家人的一番討論後,才決定要考警專。因為考量到高一高二落下許多課業,在考警專會遇到很大的障礙,所以我選擇報名澎湖志光補習班來幫助我跟上進度,並輔導我順利考取。

  我會選擇報名澎湖志光補習的原因是,能夠在專業的師資團隊輔導下建立基礎,並鞏固自己對考試內容的熟練度,最後透過不斷的練習,熟悉考試的題型,一整套系統性的循環,我認為對考試很有幫助。補習班提供了良好的上課環境,教室內不僅乾淨整潔,並且安靜,更擁有優質的讀書氛圍,使的我讀書時可以特別專心。

  除此之外,上課的課程可以重複聽課,若有不熟悉的地方,可以再聽一次,讓學習更有效果。在授課方面有各科專業老師的清楚講解,且有發問系統,不會的問題可以上傳,老師會給出正確的解析。

  因為有加權的關係,所以作文分數成為上榜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而補習班也有提供每月一次的作文批改,老師都會給出評語,糾正寫作的錯誤用法,慢慢地培養寫作能力。而英文考試中,英文單字就佔了百分之二十的分數,背單字成為英文高分的關鍵之一,所以補習班每週都有英文單字的小考,這能督促每位學員按時背單字對英文。

  整年度還有四次警專段考與兩次警專全國模擬考,這不僅能熟悉考試的感覺,且調整自己作答的速度,還可以藉由考試來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並即時做出調整,是十分重要的一個部分。除了補習班的強力輔助,重要的是還有自己用功的態度也是不可或缺的,應該安排好每天的讀書進度,並按時完成,慢慢累積知識,到了考試那天便能更有把握達成自己的目標。

  警專乙組要準備五個科目,而各科都有不同的準備方法,我認為國文最基本的就是熟讀古文,將每句古文的意思都背得滾瓜爛熟,還有國學常識及形音義也得常看,最後作文就是要靠長時間的練習,每周一篇來慢慢增加自己的文筆,那麼國文便能輕鬆拿到分數;英文一定是許多人頭痛的科目之一,我認為經常背單字,且閱讀文章,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而英文的多選題是很容易被扣分的,所以在學習時一定要將每個文法都學會,且作答時要格外細心,題目要仔細看清楚,那即使考不高,也能拿到基本分數,此外,因為英文與國文有加權的關係,所以在準備時應該投入更多心思;數學是最多學生會放棄的科目,也是因為如此,若將數學成績提高,便能贏過許多人,而數學的準備方式並不難,題型大多與考古題有很高的相似度,熟做考古題就能掌握考試的技巧,且考試時應該控制好時間,那麼在數學會得到不錯的分數;地理算是比較好拿分的科目,只要熟記老師教過的東西,並做考古題練習手感,便很容易拿高分;歷史是一個需要大量背誦的科目,且要有系統的背好每個時間點發生的事,且記住東西方的連動點,把時間線整理清楚,作答時格外小心,那麼歷史也能拿到基本分。

  在準備時可能會遇到瓶頸,適時的休息,調適自己的心情是十分重要的。古人云:「有善始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意思是指剛開始大家在準備考試都具有十分的衝勁,但能堅持到最後的人很少,所以堅持下去,相信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