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64號3樓

02-6613151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內湖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730249300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鐵路特考 佐級正取 運輸營業

112年 鐵路特考 佐級正取 運輸營業

#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字數限制1,200~5,000字)
  • 背景說明:
因為對於職場環境和薪資上的不滿意,決定暫時離開職場專心投入準備考試的生活。由於不能待業太久,因此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課程和教材輔助,期望自己能夠盡快抓到考試重點,並把握時間練習題目。因為準備時間有限,最終選擇全選擇題的佐級運輸營業報考。
 
  •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因為居住地點往返市中心上課將會浪費體力和時間,所以主要瞄準函授課程挑選補習班。志光數位學院離家不遠,第一次到櫃檯詢問時,就遇到了很友善又專業的服務人員,當我在科目選擇上猶豫的時候,也給我很實用的建議。
 
  • 參加題庫班對於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志光的課程有完整的板書及隨堂講義,配合可以調整撥放速度的函授影片,可以依照自己聽讀習慣調整速度、也可以在有疑問的地方回放,確保完整吸收老師的授課內容。跟著老師進度上完所有課程後,題庫班對我來說是最棒的複習及驗收。在上課前確實寫完題庫,跟著老師檢討自己的錯題,也能針對自己較弱的章節,回頭複習課程及筆記。隨著題庫數量的累積,也可以大概抓到考試的重點方向,將複習時間花在最需要的科目和章節。
 
  • 使用「超級解惑王」對於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函授課程最大的缺點就是無法即時與老師反映自己遇到的問題,但配合超級解惑王APP的提問功能,也可以得到老師的回應解答,老師除了用文字回覆、也有錄音的功能,讓我的疑惑都得到解答。
 
  •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報考年度班的時候,其實課程已經都進入尾聲了。因為知道備考時間的緊迫,當得知課程總堂數時,就在日曆上安排一個月內把所有科目的正規課都上完。平均一天要趕完三科目各2堂課,每天約聽了12小時的課程內容,馬拉松上課的時期當然也會覺得疲倦,所以建議可能留意自己的精神狀態去分配科目:例如一早起來精神最好,可以將最需要心力理解的科目(例如:專業科目)排在精神最抖擻的時段;用餐後的幾小時身體可能因為血糖升高,就會排定需要長時間熟悉累積、課後需花時間背誦的科目,如國文老師講述當代文人的背景、時事舉例來說明法規,上課方式就像說故事一樣,隨著狀態調配科目,維持長時間聽課的習慣。但總會有很疲倦的時候,也記得要讓自己放假一下,備考期間沒有比照顧好心境、生理健康更重要的事情了。
另外十分推薦配合其他資源準備考試,如:線上練題APP,除了多年的題庫外,還有各考友的分享,常有好記口訣等意外的收穫。共同科目較無法短時間內補強,所以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加強單字背誦,單字APP就是很棒的戰友。除此之外,還很推薦搭配單字卡APP做筆記與複習(當時使用的是Anki App),把認為常考的觀念、文法、法條、單字整理成一張張學習卡,堅持每天睡前做完固定題數的複習,可以發現自己最需要加強的弱點,也沒有科目的限制。
配合題庫班時期累積大量的歷屆考題,可以針對弱項補強,也可以開始培養考試的作息。我會在假日時安排模擬考,用實際考程表時間過完一天,用以模擬真正上場時答題的體感、時間調配。隨著題庫大量累積,雖然會驚訝於真的會有重複答錯的題目,但也能得到逐漸進步的成就感和踏實。
全職備考是條孤單又辛苦的旅程,總會有很想放棄、很想偷懶的時候,我曾加入開啟視訊鏡頭一起讀書的群組,可以督促自己、也提醒自己不孤單!
最後和大家分享考試前看到最鼓舞的一段話:黎明前夕最黑暗,星光在最黑暗的夜空最亮眼,熬過去就會迎來光明。希望大家都能早日上岸、達成目標!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