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34巷53號

03-2639888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正取-行政警察-彭○亮-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正取-行政警察-彭○亮-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背景

我畢業於苗栗高商資料處理科,在學習過程中對於資訊方面的課程還算有興趣,因此選擇就讀了資料處理科,而由於高三的統測考得不盡理想,最後選擇了聯合大學夜間部就讀資訊工程學系,而早晨就到苗栗志光數位學院補習班觀看課程,而我會選擇苗栗志光數位學院補習班的原因是離家近且師資優質,因此也讓我下定決心報名上課,且苗栗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可以依自己的讀書時間及進度調整上課時間,我個人覺得非常方便,因此要感謝苗栗志光數位學院給我良好的讀書環境及師資教材。

 

二、準備考試的動機

由於從小就愛看警匪追逐片的我對警察職業有憧憬,並且也在影片中觀察到警察時時刻刻都在保護人民及幫助人民,讓我更加喜歡上這份工作,由於我也很熱愛幫助需要幫助人們,因此我發現警察這份職業是個不錯的選擇,不但可以幫助人民,也讓我學會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

 

三、各科讀書方式及建議

  1. 國文 :

國文方面我沒有特別準備,公文方面我是到考試前一個月才有背誦公文格式且快速記憶國文公式如何撰寫,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準備公文,而作文和測驗也是吃老本,因為我認為練習作文和測驗的cp值不高,時間必須要花費在專業科目上,亦即時間必須要花費在刀口上,因此我認為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國文科目方念。

  1. 英文:

英文方面我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背誦單字,因為英文在警察特考方面上是非常關鍵的一個科目,畢竟我去年也是因為沒特別準備英文,導致我因為英文這科考的滿江紅,也使我在去年落榜了,因此我從此下地決心每天都一定要背誦50個單字,積少成多,總有一天會使自己能看到任何一個英文單字都能知道意思,我個人覺得並不能放棄英文這個科目,只要相信自己,你一定也做得到的。

  1. 法學緒論

法緒方面我認為一定要一直刷題庫,因為法緒的範圍蠻廣的,且法條一定要都看過3次以上,有看過就一定有印象,而看到題目的時候就能快速選到答案,讓自己能有印象。而之前我在準備法緒的時候是先將課上過一遍之後,每天做歷屆試題測驗以及寫題庫書,最後一定能拿高分。

 

  1. 警察法規

警察法規這個科目不外乎就是一定要一直背誦法條,法條就像是警察法規的整個精髓,亦即一個房屋若沒有磚塊或鋼筋水泥鋪成,就如同一個毫無功能的房子,而磚塊和鋼筋水泥就像是法條,築起了警察法規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因此我認為一定要勤勞的背法條,而除了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可以於考前快速看過一次外,其他的法規都一定要先背過才能取得好成績。

  1. 刑法

這個科目我覺得艾倫(陳廷瑋)老師教得很好,尤其是三階架構教的很清楚,很好理解,並且板書整齊完美,會用簡單的圖示讓你知道題目的爭點在哪,但由於這科是申論的題型,我覺得是有點難上手的一科,總則部份上完後,雖然都聽得懂老師在講什麼,書也都看得懂,但因為沒有自己去試著寫過,要下筆時反而都不知道怎麼寫些什麼,一直到了後來自己慢慢練習申論題才改善這問題,我認為不要去害怕寫申論題,因為寫申論題可以讓自己對這個題目的程序及方式更加融會貫通,久而久之看到題目後就會猶如膝蓋般的快速反應並且找出題目的問題點,進而讓自己的申論題在國考成績單中拿下高分。

  1. 犯罪學

這個科目對我來說猶如是高中所學的歷史課般,亦即必須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去背誦理論,且近幾年來犯罪學的選擇題不再像往年般考必殺題,必須要整本熟讀之後,且勤勞做歷屆試題及題庫書來增加印象及熟悉概念,才能拿下漂亮的分數,雖然這科真的讓人超頭痛,有很多學者很多分派,但我的學習方式是將學派畫分支圖了解學派變化及差別後就開始勤勞做歷屆試題此時才能熟悉學者和學派的差別。

四、鼓勵學弟學妹的話

不問收穫,但問耕耘!天道酬勤。我相信只要認真努力奮發向上,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所回報,因此堅持下去,勝利最後會屬於你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