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35-2號

02-6637755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葉O陞-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葉O陞-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專業職(二)

點閱:

報考原因及背景

本來在新加坡工作的我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失業了所以回到了台灣,也因為如此,讓我有了想考公職的念頭,那會選郵差是因為喜歡騎著檔車在外面跑。下定決心之後就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全職考生生活。

選擇志光函授的原因:

在選擇補習之前我有先讀過各個考科,我承認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沒辦法無師自通,看書直接融會貫通,所以讀的初期蠻洩氣的,法條都看不懂,那時候很怕去考試的時候當炮灰。之後因為妹妹的關係推薦我志光函授(因為她之前也補過,最後也成功考取公職),補習之後也讓我信心大增,原來各個考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老師們上課的時候都講的很詳細,先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打好基礎再深入探討考試常出的題型,也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並去做加強。

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因為我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考試,所以每天的時間安排都很固定,早上去健身房運動,下午跟晚上讀書,差不多10點到11點之間就會就寢。

郵政法

郵政法是最好拿分的,只要把老師上課講的法條重點跟關鍵字記熟再加上把歷屆考古題練熟基本分就有九十分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對題目的細心度了,像是應跟得這種只差一個字卻差很多的題目,魔鬼藏在細節中,最後的分水嶺往往在於細節中。

交通法規

相較郵政法,交通法規就比較不好準備,尤其是罰鍰跟罰則的部分,很容易讓人搞混,好在上課時老師把法條解釋的很清楚,用理解的方式去記憶而不是死背的,讓我讀起來更事半功倍,而罰鍰的部分老師也很用心的幫我們做了整理,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做成筆記,由罰鍰金額少的到多的,罰鍰跟罰金分開記,有順序的排列也讓我更好去記憶,平時在外面騎車的時候看到別人違規心裡就會默默的把罰款背出來,如果忘記了回家再拿出來複習,我覺得這樣的效果很好。

台灣地理

上一次接觸地理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基本上都忘光了,等於是從零開始,一開始讀的時候覺得地理範圍很廣而且都要背,讀的心很累,我覺得上補習班的好處就是有老師幫忙抓重點,而且老師上課講解的很淺顯易懂,讓我們先打好基礎後再開始慢慢的把難度加上去。課後除了複習跟勤做考古題之外我還另外買了一張印有台灣國道跟省道路線圖的地圖,我認為圖表更能讓我加深記憶也能更快的了解哪一條路線在哪一個縣市。

國文跟英文

國文是我最弱的一科以前考試國文沒有及格過哈哈,但為了這次考試,除了平時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回家再複習之外,我還有買古文觀止來增加自己的文言文,更重要的是我瘋狂刷考古題,不管是國營事業的或是高考的,我甚至連教甄的國文也拿來做,最後也讓我的國文提升了不只一個檔次。

英文的部分本身自己的底子還不錯,所以只有讀補習班給的講義,補習班教的內容文法居多,而且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是教我們用理解的方式去記憶而不是死記,因為文法都有規則可循所以只要搞懂他的邏輯基本上就沒問題了,至於單字的部分我是寫考古題的時候,把不會的單字寫在手卡上,然後每天複習增加自己的記憶。

最想感謝的人:

我最想感謝我的家人,當時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很怕考不上,但是因為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也讓我心無旁騖的專心準備考試,最後也達成自己的目標。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一旦下定決心就努力去做,不要去想說會不會沒上,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一年間我的內心也不斷的出現一些負面的想法,怕努力了這麼久會不會沒上之類的,但我選擇相信自己,不去往外處想,因為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上榜,準備的期間總是枯燥乏味的但只要撐過了等待你的就是勝利的果實,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