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89號2樓

02-28810885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士林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6418978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普考-交通行政-陳0瑄-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普考-交通行政-陳0瑄-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普考

點閱:

    本身是相關運輸科系出身,不過畢業後沒有走相關產業,而是先去做一些打工累積經驗,之後找到在一家公司助理的正職 後來遇到家人生病辭職回家幫忙照顧家人剛好又遇到疫情期間有些行業暫時停工,因此在家人的鼓勵之下,決定重捨以前所學的知識,利用了這一段時間準備高普考因此選擇志光數位學院。

       當初在準備考試時,有朋友之前也是透過志光的資源考取高普考交通行政類科,因此也選擇加入志光的課程行列,不僅有著豐富師資以及課程資源,更提供多時段預約上課系統,方便你時間的安排,不管你是選擇在家上課或者到班上課,都可以重複一聽再聽;除了有著從基礎到進階方面,扎扎實實的課程講解,在實戰的部分,相關申論批改、申論實戰演練,在答題上也提供了一些答題建言,讓你在答題上更得心應手。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國文:在共同科目方面,畢竟每個人的語文程度不同,比較沒有什麼技巧,大概就是林嵩老師會講解些作文段落技巧,以及帶我們做練習培養語感,以及一些寫作技巧的提點,背誦作文名言佳句,有空可以看一些古文和散文集,對於選擇題和作文也略有幫助,偶爾練習寫一篇歷屆試題的作文。
2.英文:在英文方面也是吃老本,利用過去所學的技巧,就是每天多看多背單字,多做練習歷屆試題練習語感。
3.法緒:跟著老師排定的課表按表操課,要去上課前先大概翻一下課程內容,上課聽講做筆記,課後可以翻閱法典再複習吸收一下,之後有空可以多做題目練習,也謝謝法學緒論老師不時地不厭其煩地提示法條,上過法學緒論老師的課程之後,讓你的法學知識更加提升,讓非法律系的學生也能引起對法學的興趣,讓法學不再是枯燥乏味。

4.憲法:多看老師上課有劃圈的釋字重點,關注相關的新聞時事,上網查詢相關最新釋字的資料,在課堂上老師也會分享一些讀書經驗,讓你重捨信心。  
5.運輸學概要:上課就跟老師一邊寫筆記一邊聽講,老師會先帶你了解相關基本概念,再從中針對細項的部分,一一地提點讓你加深印象,課後再整理一次筆記,有空的時候再加以練習考古題,真的要謝謝老師不斷的提點,也會補充許多相關的資料資訊,也給了許多的經驗分享。
6.運輸管理學概要:先了解相關管理學的基本概念,例如:TSM、TDM、TOD、交通3E等等,如果沒有學過也沒關係,一步一步地搞懂基本的概念,再深入個別議題去探討,再來就是多練習歷屆試題。
7.運輸經濟學概要:老師帶你先搞懂基本的理論以及圖形等等,然後整理出自己的重點,再搭配考古題下去做練習。
8.交通行政概要:老師上課會你閱覽一些重要法條,並且圈選一些重點法規,以及每天多關注一些時事,多關心一些法規的修訂,再來多背誦各類法規。

       真的要好好地謝謝家人這在備考的日子裡,對我的鼓勵與指教,是讓我更向上的養分,這段日子裡一直秉持著信念,過程中真的有好幾次一度想放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想選擇轉彎,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各個事業有成,但是再短暫地經過一天的休息選擇重新再出發,每天平日的時間排定,先上午就是安排各科事先預習課程,再來就是下午上課,晚上就是複習課程重點,星期六就是補一些沒補上的進度,星期日就是上午休息,在這充滿壓力重重的備考日子裡,充實自己的身心靈也是很重要的,稍微去外面吃飯走走順便充電一下,晚上加強一些筆記或者試題,最後也謝謝志光提供豐富的課程跟師資,對於不熟悉考試的人,開了一些課程,給了很多的幫助。

上一則:

下一則: